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工农中招录公务员必备:行政管理企业管理练习题

2017-02-16 15:59: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工农中招录公务员必备:行政管理企业管理练习题

  单项选择题

  1.公共管理的手段是多种多样的,但最基本的手段是( )。

  A. 制定和执行公共政策 B. 制定和执行法律法规

  C. 实施具体的公共项目 D. 维护基本公共利益

  2.下列关于委员会规模说法错误的是( )。

  A. 直线委员会的规模要大于参谋式委员会

  B. 规模过大的委员会,工作可能陷于扯皮,成员不能充分表达意见,信息沟通困难,决策也难以进行

  C. 规模过小的委员会则难以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作用,可能使委员会流于形式

  D. 一般认为,委员会人数以5~7人为宜,大的委员会不超过17人

  3.企业管理权力来源于( )。

  A. 生产资料的所有权 B. 经营管理权 C. 上级领导的授权 D. AB都包括

  4.以下组织结构形式,能够有效结合组织的纵向垂直管理和横向水平管理的是( )。

  A. 直线指挥式 B. 职能参谋式

  C. 事业部制 D. 矩阵式

  5.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 )。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6.有人将企业的兴旺发达归纳为“六让”:让国家得到应得的税收,让企业得到应得的利润,让员工得到应得的薪酬,让股东得到应得的回报,让资源得到应得的利用,让自然界得到应得的保护。可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 )。

  A. 利润决定一切

  B. 环保是最终的立足点

  C. 企业要生存,必须实现相关方的“共赢”

  D. 高度重视管理创新

  7.下列关于管理特殊性表述错误的是( )。

  A. 管理作为一种社会活动,都是在特定的社会经济政治关系中进行的

  B. 管理都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C. 在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环境和条件下的管理,也有其特殊规律

  D. 管理具有特定的社会历史性质,具有特定的目标和价值取向

  8.马斯洛在其代表性著作《人类动机的理论》和《激励与个人》中提出了( )

  A. 双因素激励理论 B. 动态平衡理论

  C. 需要层次理论 D. X理论和Y理论

  9.坚持和贯彻利益协调原则、行为激励原则、控制适度原则、权责对等原则及参与管理原则等所体现

  是( )

  A.人本管理原理 B.系统管理原理

  C.动态管理原理 D.科学管理原理

  10.评价管理者不但要看“说了算不上”,而且要看“说了算的后果是否于事业有益”。可见,在对管理者进行评价时,应当 ( )。

  A. 动态分析 B. 审时度势 C. 相机权变 D. 追求实效

  参考答案

  1.A 和制定的为解决公共问题、达共目标、以实现公共利益的方案,其作用是规范和指导有关机构、团体或个人的行动,其表达形式包括法律法规、行政规定或命令、国家领导人口头或书面的指示、政府规划等。A项包含B、C两项,D项是公共管理的目的。故选A。

  2.A 直线委员会的规模要小于参谋式委员会;规模过大的委员会,可能陷于扯皮,成员不能充分表达意见,信息沟通困难,决策也难以进行;规模过小的委员会则难以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作用,可能使委员会流于形式;一般认为,委员会人数以5~7人为宜,大的委员会不超过17人。故选A。

  3.D 企业管理权力来源于生产资料的所有权以及由此委托的经营管理权。故选D。

  4.D 在组织结构上,把既有按职能划分的垂直领导系统,又有按产品(项目)划分的横向领导关系的结构,称为矩阵组织结构。根据此定义可知,故选D。

  5.D 题干强调的是,管理工作不仅要重视“关键的事情”,还要善于处理“一般的事情”,由此推断,最应重视的是不同事情之间的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故选D。

  6.C “六让”的思想与十七大所提出的“三生共赢”(生产发展. 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之路相一致。与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的理论也相一致。故选C。

  7.B 由于管理具有社会历史性,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管理都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在资本主义社会,管理是为维护资本家的政治统治秩序服务的,只有到了社会主义社会,管理才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故选B。

  8.C 双因素激励理论又叫激励因素一保健因素理论,是美国的行为科学家弗雷德里克·赫茨伯格提出来的;平衡理论,阐释人在社会中的心理动态的社会心理学理论,是F.海德于20世纪50年代提出的;X—Y理论主要是对人性的根本性理解。一个是性本恶——X理论,一个是性本善——Y理论。此理论是麦格雷戈(Douglas McGregor)在学术上最重要的贡献;马斯洛在其代表性著作《人类动机的理论》和《激励与个人》中提出了需要层次理论,故选C。

  9.A 人本管理原理认为:管理的核心对象是人。这一原则要求管理者要将组织内人际关系的处理放在首位,要将管理工作的重点放在激发被管理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上,努力为被管理者自我实现需要的满足创造各种机会。利益协调原则、行为激发原则、控制适度原则、权责对等原则、参与管理原则等都是从人本管理原则中引申出的符合该原理的原则。故选A。

  10.D 略。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工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