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六十三)

2019-04-05 10:53: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六十三)

  1. 物质在发生能量转化时通常都存在一系列的物理或化学反应,下列能量转化的过程存在化学反应的是( )。

  A. 风力发电 B. 烧煤取暖

  C. 冰雪融化 D. 酒精挥发

  2.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干部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拥有( )的股份或者证券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 股份有限公司 B. 外资公司

  C. 债券型上市公司 D. 非上市公司(企业)

  3. 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活动,要受到社会历史条件的制约。制约人民群众创造活动的首要因素是( )。

  A. 社会政治条件 B. 社会经济条件

  C. 精神文化条件 D. 意识形态条件

  4. 书法是中国的国粹,笔画之间代表了谦谦君子的形象,应给人以陶冶和。但如果没有根基,写的又 ,甚至胡抹乱画,就与艺术精神 。信手涂鸦的“书法”作为独特的“个人兴趣和表演”无可厚非,但如果放诸书展、画展等公共平台,甚至大肆推广就有失妥当了。

  A. 不伦不类 背道而驰 B. 非驴非马 分道扬镳

  C. 中规中矩 异途同归 D. 自我作古 南辕北辙

  5. 青少年既是流行文化的受众,也是流行文化的制造者、传播者,其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必然深受流行文化的影响。如何引导青年一代正确认识流行文化的 ,自觉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 ,自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重要课题。

  A. 优劣 熏陶 拥有 B. 利弊 陶冶 践行

  C. 精髓 改造 履行 D. 前景 影响 实行

  6. 光天化日之下,一座2层小楼在未经房主允许下,居然被拆成了废墟。比这更让人觉得 的,是负责拆迁的征收单位对于此一行为的解释:不好意思,误拆。并将误拆的原因 为工作上面存在一些“瑕疵”。公民物权之重与回应之轻佻之间的反差, 。

  A. 异想天开 归纳 一叶知秋 B. 匪夷所思 归咎 可见一斑

  C. 浮想联翩 总结 洞若观火 D. 百感交集 诠释 一目了然

  【京佳解析】

  1. B 化学常识。物理反应和化学反应最大的区别是,物理反应不产生新的物质,而化学反应产生了新的物质。B项,烧煤取暖的过程中,煤与氧气发生反应,产生了二氧化碳等物质。故选B。

  2. D 政治常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88条规定,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一)经商办企业的;(二)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或者证券的;(三)买卖股票或者进行其他证券投资的;(四)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的;(五)在国(境)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的;(六)有其他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的。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违反有关规定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或者经批准兼职但获取薪酬、奖金、津贴等额外利益的,依照第一款规定处理。故选D。

  3. B 哲学常识。B项等同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故选B。

  4. A 成语辨析题(易)。此题从第二空入手,文段表达的意思是写的不好就离艺术精神越来越远,“分道扬镳”用于指人,语境不符,排除B项;“异途同归”比喻采取不同的方法而得到相同的结果。语意不符,排除C项;“南辕北辙”比喻行动和目的正好相反,程度太重,排除D项。故选A。

  5. B 实词辨析题(易)。先看第二空:“改造”程度太重,排除C项;再看第三空,“实行”“拥有”和价值观搭配不当,排除AD两项。故选B。

  6. B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中)。“异想天开”希望凭空想象的事(多指不切实际的心愿)能得以实现,语意不符,排除A项;“浮想联翩”指许许多多的想象不断涌现出来,语境不符,排除C项;“百感交集”形容感触很多,心情复杂。语意不符,排除D项。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