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三十四)

2019-02-14 10:54: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三十四)

  1. “一带一路”更是         “达则兼济天下”和“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理念,准确           沿线国家发展策略,          沿线国家人民的现实诉求。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秉承 助力 响应 B. 坚持 助力 回应

  C. 秉承 对接 回应 D. 坚持 对接 响应

  2. 中华文明延续着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          、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为明天          下这个时代的文化精华,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文化责任。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风雨兼程 积淀 B. 薪火相传 沉淀

  C. 继往开来 留下 D. 承前启后 提取

  3. 十年久住的这海东的岛国,把我那同玫瑰露似的青春         了的这异乡的天地,我虽受了她的凌辱不少,我虽不愿第二次再使她来吻我的脚底,但是因为这厌恶的情太深了,到了将离的时候,倒反而生出了一种不忍与她           的心来。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消遣 辞行 B. 消磨 诀别 C. 消磨 辞行 D. 消遣 诀别

  4. 美国政府再度把中国最大电商平台列入其“恶名市场”黑名单,这类市场以兜售假货而闻名。阿里巴巴辩称,美国政府这一决定背后或许存在政治动机。四年前,阿里巴巴旗下在线集市淘宝网在对假货打击后,被撤下了该黑名单。但现在,淘宝再度被列入了该黑名单。“尽管近来的措施令人对未来产生积极的期待,但目前报告的造假和盗版水平高得难以接受”,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该机构负责编制《恶名市场审查报告》。阿里巴巴表示,它对这一决定感到“非常失望”。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

  A. 淘宝再度被美国列入“恶名市场”黑名单

  B. 阿里巴巴与美国政府贸易摩擦

  C. 不公正的“恶名市场”黑名单

  D. 政治动机与跨国贸易

  5.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6.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京佳解析】

  1. C 实词辨析题。先看第三空,后文是“现实诉求”,对于人民的诉求,我们要有所“回应”,“响应”常搭配的是“国家号召”等,排除AD两项;再看第二空,“助力”的是“发展”,“对接”的是“策略”,排除B项。故选C。

  2. B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先看第二空,“留下”“提取”与后文的“下”均搭配不当,排除CD两项;再看第一空,后文是“代代守护”,与此意思相似的是“薪火相传”,排除A项。故选B。

  3. B 实词辨析题。先看第一空,后文是“凌辱”,更符合语境的是“消磨”,排除AD两项;再看第二空,“辞别”程度太轻,这里用“诀别”更合适,排除C项。故选B。

  4. A 标题填入题。阅读文段可知,“恶名市场”是文段的关键词,排除BD两项;进入“恶名市场”的是“淘宝”,排除C项。故选A。

  5. B 本题考查图形的旋转。第一行,第一个图形依次逆时针旋转90°得到后面一个图形。第二行,第一个图形依次顺时针旋转90°得到后面一个图形。第三行,第一个图形依次逆时针旋转90°得到后面一个图形。故选B。

  6. C 本题考查去同存异规律。每一行,第一个图形与第二个图形叠加后去同存异得到第三个图形。故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