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公务员考试每日练习:定义判断(答案与解析)

2019-01-21 11:01: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19陕西公务员笔试备考专题|笔试备考直播课晚19:00|高分资料预约|公告解读|职位表分析

2019年陕西公务员考试每日练习:定义判断(答案与解析)

  1.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某一具体时刻“的指标。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D项中指出的是火车站在2008年1月30日的旅客滞留量,符合定义,A中的”到2007年12月31日“,B中的”2007年12月“,C中的“2008年春运期间”均表示的是一段时间, 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使自己模仿他人的行为”、“利用别人的优点等来满足自己的愿望”。

  第二步:翻译选项

  A“见贤思齐”,看见贤能的人就想着向他学习,使自己变得和他一样;B项“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说自己交往的都是知识渊博的“鸿儒”,而没有知识浅薄的“白丁”,借此说明自己是一个生活高雅而有品位的人;C人云亦云,别人说什么就跟着说什么,形容没有主见;D项推己及人,用自己的心意去推想别人的心意,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

  B中没有使自己模仿他人的行为,C中没有利用别人的优点等来满足自己的愿望,D中没有使自己模仿他人的行为,BCD不符合定义,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逆向思维强调“与常人的思维取向相反”,“关注小概率可能性”。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中“人弃、进、动、刚,我取、退、静、柔”表明我的行为和别人取向相反,这属于逆向思维A符合;B、C中“以结果为发散点进行多种推导”,这属于发散性思维,B、C不符;D中“对常人的思维稍加扭转”并非“与常人的思维相反”,D不符。故正确答案为A。

  4.答案: B

  解析:

  定义中的关键信息是“喜欢那些对自己的喜欢、奖励、赞扬不断增加的人或物”“不喜欢那些显得不断减少的人或物”,强调的是人或物对自己的褒贬导致自己行为、态度和情绪的变化。A项没有体现出人们的赞誉和抨击对富翁的影响,不符合定义。C项,小明的成绩下降并非是由于老师和同学对其所持态度的变化,不符合定义,排除。D项,“一直保持努力工作的劲头”没有体现出态度或行为的变化,不符合定义。B项均符合定义。故本题选D。

  5.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找到定义关键词

  “问题难以直接解决”、“采取适当的变换方法而对问题进行转换”、“化为容易的、较简单的或已经解决的问题”

  第二步:逐一分析选项

  B项图形分割的方法是适当方法,弓形面积是难以直接解决的问题,扇形和三角形 的面积计算公式是容易的、较简单的、已经解决的问题。符合定义要件,是答案。

  A项电灯亮度的,使得电灯在技术上得到了,并没有变得简单,不符合定义要件;C项解决手段即实验方法发生了变化,但问题本身并没有进行转换,不符合定义要件;D项法学方法理论化,在理论深度上进一步加强,上升为法学方法论,变得更难理解,不符合定义要件。

  综上,故正确答案为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