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27日国内篇

2019-03-27 17:32: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19陕西公务员笔试备考专题|笔试备考直播课晚19:00|常识资料预约|公告解读|职位表分析

4·20省考/笔试课任选1天免学!|陕西公务员考情峰会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27日国内篇

  1、多家航空公司特价票将可退

  3月31日起,国航国内机票退改手续费将实行“阶梯费率”,至此国内四大航空公司以及首都航空、春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全部开始执行新政,这也意味着此前饱受争议的特价机票将可以退票或者改签。

  2、我国成功分离首个非洲猪瘟病毒毒株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科研人员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章,称成功分离出了我国第一个非洲猪瘟病毒毒株。

  这篇发表在自然出版集团旗下在线期刊《新发病原体与感染》的文章说,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非洲猪瘟专业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对分离出的毒株的感染性、致病力和传播能力等生物学特性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并建立了动物感染模型。这项研究初步阐明了我国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毒株的基因组特点和进化关系,为我国ASF(非洲猪瘟)疫情的有效防控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为检测技术和防治疫苗研发奠定了重要基础。

  据报道,去年12月16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曾到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调研非洲猪瘟防控科研工作。韩长赋指出,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哈兽研作为专业领域的科研机构,要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把疫苗研发作为战略性科技攻关项目来推动,力争尽早取得突破。

  3、牡丹江“曹园”违建问题初步查明即日起自行拆除违建

  记者26日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获悉,牡丹江“曹园”违建问题初步查明,涉事企业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存在违法采伐、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行为。牡丹江市责成涉事企业即日起开始自行拆除违建。

  4、4月起,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

  3月26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宣布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从4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

  5、江苏响水爆炸事故遇难者七日祭集体悼念活动举行

  响水祈福,逝者安息。27日是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3·21”化工爆炸事故遇难者头七之祭。上午7时30分,在该县生态化工园区内,国务院调查组,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费高云,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率事故工作组、参加救援的武警、消防、公安及遇难者家属代表、部分群众代表举行集体悼念活动,向事故遇难者默哀。

  21日下午14时48分左右,响水生态化工园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特大爆炸事故,截至目前已致78人遇难。

  6、网课频现低级错误涉事老师离职

  日前,乐评人邓柯在微博上发布了“张一方老师”网课讲解的诸多错误,并配发了相关网课视频。张一方曾为中央音乐学院教师。3月26日,中央音乐学院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因此事,张一方已经从音乐学院离职。

  7、开展“爸爸接送周”学校称非强制

  连日来,湖北武汉市光谷第十一小学开展了“爸爸接送周”活动,倡议孩子的父亲尽可能接送孩子上学,引发舆论关注。尽管大多数网友赞成学校的做法,但也有网友担心过于强调爸爸参与,对单亲家庭的孩子来说会造成伤害。

  3月2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负责该项活动的老师处获悉,“爸爸接送周”是倡议而非强制。“尽管孩子父亲在外地、离异或单亲家庭的情况只是极个别,但也充分考虑到这种情况,所以没有具体统计孩子是否由父亲接送。”负责老师说,这个活动不是否认母亲或其他亲属在孩子教育中的作用,而是希望父亲也能多融入其中,“父母‘旗鼓相当’,会让孩子更阳光、更自信和大方。”

  8、江苏省溧阳春秋古墓发掘惊人发现一罐鸡蛋藏了2500年

  24日,考古 在江苏溧阳上兴镇一座春秋时期的土墩墓里发现一罐鸡蛋。据了解,这是江苏土墩墓里出土的第五罐鸡蛋。此前有四罐分别藏于南京博物院、镇江博物馆、句容博物馆和南京农业大学博物馆。

  9、北京清明祭扫人数将达500万 本周六进入扫墓高峰

  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2019年北京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本周六开始,全市将进入清明祭扫高峰。

  从3月30日到4月7日,预计全市祭扫人数将达到500万。据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介绍,今年全市祭扫点由去年的221处增至222处,预计全市祭扫人数将达到500万人。其中八宝山地区祭扫人数将超过60万人次,昌平区祭扫人数将超过110万人次。

  10、河北廊坊:打造环首都、环雄安绿色生态屏障

  三月春风暖,植树正当时。毗邻河北雄安新区的河北廊坊霸州市近日采购约300万株苗木,开展规模化植树造林,打造与雄安新区零梯度对接、无差异连贯的生态过渡带。按照计划,霸州今春将新造林4.6万亩。这是廊坊市打造的环首都、环雄安绿色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廊坊10个县(市、区)均与北京或天津接壤,北部三县(市)与北京通州一河之隔,南部文安县、霸州市、固安县6个乡(镇)、177个村庄与雄安新区接壤,交界长度约71公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