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27日国际篇

2019-03-27 17:31: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19陕西公务员笔试备考专题|笔试备考直播课晚19:00|常识资料预约|公告解读|职位表分析

4·20省考/笔试课任选1天免学!|陕西公务员考情峰会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27日国际篇

  1、俄罗斯呼吁美国尽快发布“通俄”调查结果

  俄罗斯方面25日呼吁美国方面正式发布“通俄”调查结果,同时再次否认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前一天,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向国会通报调查主要结果:没有发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总统选举期间“通俄”。

  2、安理会欧盟成员:不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

  联合国安理会5个欧盟成员26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五国关于戈兰高地的立场没有发生变化,五国不承认戈兰高地为以色列领土。

  3、委内瑞拉大范围停电 政府宣布停工停课

  因全国大范围停电,委内瑞拉政府26日清晨宣布全国停工停课24小时。

  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26日发表讲话说,占全国发电量一半以上的古里水电站25日遭到反对派两次蓄意破坏,导致大范围停电,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内的全国半数以上地区受影响。

  25日下午,委内瑞拉多个地区发生停电,政府在停电后几小时内成功恢复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但当天21时50分左右,全国多数地区再次停电。截至26日12时,供电仍未完全恢复。

  4、夺权成功 英议会下院将就“脱欧”自由表决

  英国议会下院25日表决通过一项修正案,从政府手中夺过当天议会议程决定权。

  议会下院随后确定27日就退出欧洲联盟事宜举行系列“指向性投票”,以期从众多选项中确定一个能获多数人支持的“脱欧”前行方向。

  5、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因引擎故障迫降

  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因引擎故障,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国际机场迫降。

  6、墨西哥总统翻500年前“旧账” 要西班牙道歉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25日说,他已要求西班牙政府为大约500年前入侵墨西哥后屠杀土著居民的历史道歉。

  7、扭转戈兰高地政策 盟友反对 美国陷国际孤立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5日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改变美方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政策,让美国成为第一个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领土主张的国家。

  叙利亚等国批评美国无视国际法。美国的阿拉伯盟友、欧洲盟友或明或暗地表达反对。按照法新社的说法,美方这一举动在国际社会陷入孤立。

  8、夺权成功 英议会下院将就“脱欧”自由表决

  英国议会下院25日表决通过一项修正案,从政府手中夺过当天议会议程决定权。

  议会下院随后确定27日就退出欧洲联盟事宜举行系列“指向性投票”,以期从众多选项中确定一个能获多数人支持的“脱欧”前行方向。

  9、挪威调查豪华邮轮因何涉险:弄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挪威豪华邮轮“维京天空”号23日在暴风雨中遇险,1373名乘客和工作人员亟待救援。最终,479人由直升机送至岸上,将近900人随船勉强靠岸。

  挪威政府部门和警方着手调查邮轮涉险原因,如船长为何不顾暴风雨预警而照常出航、发动机如何失灵。

  10、继续羁押缺法律依据 巴西前总统特梅尔暂获释

  巴西一名联邦上诉法官25日裁定释放前几天因涉嫌贪腐被捕的前总统米歇尔·特梅尔,理由是继续羁押缺乏法律依据。

  11、英国王储首访古巴 会晤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

  英国王储查尔斯25日偕妻子卡米拉游览古巴首都哈瓦那,会晤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

  这是英国王室成员首次正式访问古巴,正值英方最紧密盟友美国试图孤立古巴革命政权之时。迪亚斯—卡内尔说,访问显示古英关系“状态良好”。

  12、总理访美期间“后院起火” 引发以方“大动干戈”

  一枚火箭弹25日击中以色列一座民宅并致伤多人,促使以色列总理提前结束访问美国,以军着手增派重兵陈兵加沙边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