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14日国内篇

2019-03-14 18:02: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19陕西公务员笔试备考专题|笔试备考直播课晚19:00|高分资料预约|公告解读|职位表分析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14日国内篇

  1、为基层减负措施引发热议:关键在于落实

  日前,正在贫困户家帮忙准备迎检资料的湖北省枣阳市纪委监委扶贫干部周勇收到一个消息,即将开始的检查取消了。事实上,他所在的村春节前刚接受过一轮检查。“每次不同单位来检查,都要重新入户一次,重新填写不一样的表格。”周勇说。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提出了一系列为基层松绑减负的务实措施。《通知》发布后,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2、新版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6月出台

  昨日,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方案显示,2019年6月将印发新版药品目录,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而此次调入药品将优先考虑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急救抢救用药等。

  3、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青海下拨1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记者13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当日向青海省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做好青海省玉树、果洛等地严重雪灾受灾群众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12月份以来,青海省玉树、果洛等地普遍降温降雪,且持续时间长、积雪深度深,造成部分农牧民基本生活保障出现困难,大量牲畜因饲草料缺乏死亡。面对严重灾情,应急管理部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往灾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目前,灾区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有序推进,群众生产生活正逐步恢复正常。

  4、为基层减负措施引发热议:关键在于落实

  日前,正在贫困户家帮忙准备迎检资料的湖北省枣阳市纪委监委扶贫干部周勇收到一个消息,即将开始的检查取消了。事实上,他所在的村春节前刚接受过一轮检查。“每次不同单位来检查,都要重新入户一次,重新填写不一样的表格。”周勇说。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提出了一系列为基层松绑减负的务实措施。《通知》发布后,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5、续航里程虚标新能源汽车宣传有夸大之嫌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新能源汽车列入自己的购车选择。但在热销的同时,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投诉也逐渐增多。

  在多个汽车投诉网站上,关于掉续航、充电难、电控系统故障等问题汽车不在少数。其中,续航里程锐减、与宣传不符成为新能源汽车投诉的重灾区。

  6、85后最担心父母养老90后最担心自己未来养老

  养老历来是两会的重要议题。今年两会上,国务院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更多人开始认真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养老压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关注养老问题。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www.wenjuan.com),于全国两会期间,对1876名18~35周岁青年进行的调查显示,89.3%的受访青年关注养老问题。78.8%的受访青年担心自己的养老问题,86.1%的受访青年担心父母的养老问题。

  7、浙江一高校学生凭微信步数食堂就餐享优惠

  近日,一段“大学食堂凭运动步数打折”的视频走红网络。走1万步以内可打9折,4万步以上可得5.5折的优惠力度,让不少网友眼馋、点赞。能享受到这一福利的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据该校食堂经理介绍,目前大家普遍能享受7.5折的优惠。

  8、粤桂两省区深化扶贫协作携手“斩穷根”

  同饮珠江水,两广一家亲。为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粤桂两省区携手“斩穷根”,2018年实施粤桂扶贫协作项目283个,带动36万多贫困人口脱贫。今年两省区将继续深化扶贫协作,重点在“深圳小镇”等易地扶贫搬迁点或深度贫困地区打造一批贫困户参与度高、有特色的扶贫产业园、种植养殖示范点和扶贫车间,加快推进“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等产业园区建设。

  9、浙江桐乡成立实体大学生创业银行

  集信息交流、导师结对辅导、金融支持等功能为一体的实体大学生创业银行近日在浙江省桐乡市揭牌。

  桐乡大学生创业银行由桐乡市委、市政府主办,桐乡市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工商联和桐乡农商银行承办。揭牌当日,有4名创业大学生和2个大学生创业公司获得了总额达720万元的创业贷款授信。

  10、上海旅游年收入突破5000亿元

  记者从此间举办的2019年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上海市旅游总收入为509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4%。2019年,上海将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中外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休闲体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