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公务员考试面试形式_陕西省考面试流程

2021-04-21 15:32: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公务员考试面试形式_陕西省考面试流程

  陕西公务员面试考情:

  1.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结构化小组面试(省直)。

  2.面试题量:一天两套、每套题以3道题为主;省直部门全天一套题。

  3.面试时间:

  (1)结构化一般为12分钟,距离考试结束还有2分钟时会通过举牌、响铃或口头方式提醒;

  (2)结构化小组分两个环节,15分钟备考和51分钟答题互评环节(4人为68分钟)。

  4.考查方式:一般采取场内“听题+看题”的形式。

  5.考场情况:

  (1)大部分考场提供草稿纸、笔。

  (2)面试结束后在场外候分,下一位考生答完题目后,进入场内听分,并签字确认。

  (3)省直不分上下午场次,其余地区均分上下午场,凡安排在下午场次面试的考生下午集中,上午不必到面试地点。

  (4)个别考场每组抽到1号的考生代表本组考生抽取面试考场签号。

  6.面试流程及考场布置

  (1)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面试,也称标准化面试,相对于传统的经验型面试而言,是指针对要测评的内容事先进行精心设计,系统全面地列好拟提问题的清单,面试时严格按照事先准备好的问题提问,并根据应试者回答内容的适当性进行评价。

  简单说就是测评要素、面试试题、实施程序、评分标准、考官组成等都事先进行规范性设计的一种面试测评方法

  (2)结构化小组面试

  结构化小组面试是一种面试测评方法,要求一组测评者(一般是2-4人),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次作答结构化面试题目(一般是3道),并互相点评,从而测查考生从事机关工作所需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

  公务员面试评分标准

  综合分析能力观察要点标准:分析全面深入,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准确把握主题;思维敏捷,观点明确,分析全面、深刻;条理清晰,说理性强。

  组织计划协调能力观察要点标准:能够明确所要获取的信息内容,并按信息的重要性、真实性、复杂性等要求,选择或设计相应的获取途径、收集和分析处理的方式方法,对相关问题或事件进行全面、深入、准备的了解。

  应变能力观察要点标准:置身于突发或不利的情境中,考生仍能冷静做出反应,考虑问题详细周到,处理方法灵活有效,对突发问题有较强的控制能力,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观察要点标准:在充分认识潜在人际矛盾的前提下,对面临的问题能正确认识、准确把握,采取灵活有效的办法,既有利于维护团结,又有利于工作。

  沟通能力观察要点标准:准确地理解他人,清晰地表达自我,有效地影响他人。

  言语表达观察要点标准:表达准确、简洁、大方,叙述流畅得体,内容有条理,富有逻辑性,无语病。

  举止仪表:穿着得体、仪表端庄、举止自然、无多余动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