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公务员面试技巧:观点类题目如何实现个性化作答

2021-04-21 10:42: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公务员面试技巧:观点类题目如何实现个性化作答

  综合分析类题目一直都是公考面试测查要素中的重点,而观点类题型更是近些年综合分析题目中的“大红人”。如何在这类题型的作答中实现个性化作答就显得至关重要。

  例题:大年初三,城管队员上街撕春联。有人认为这是典型的乱作为,而城管队员声称他们是在做本职工作,维护城市的市容市貌。对此,你怎么看?

  观点题整体思路是分析回应题干观点—推出自身观点—落实践行观点。此类题型考生最大的问题在于在推出自己观点时基本均是“题干两个观点均有道理”这样的表述。这样的作答太过于雷同化,也体现不出自己的思考。所以我们今天重点分析在推出自身观点的部分如何实现进阶。

  基础版:我觉得题干两个观点都有道理,只不过是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想法不同而已。

  进阶方法一:观点A+观点B融合。即不是简单地概括二者都有道理,而是深挖二者之间的关系。例如:我觉得题干两个观点都有的道理,且城管部门在兼顾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兼顾政策、规定的落实效果,体量百姓的心理。一个有着良好的初衷并能保证有序落实的政策才是好政策。

  进阶方法二:观点A/观点B选其一。可表达为:【表达一】我觉得题干两个观点都有的道理,但是我认可百姓们的观点。因为 主席曾经说过,一个政策好不好,要看群众是哭还是笑。尽管城管队员们初衷是好的,但是这种不顾百姓接受度的做法不值得提倡,应及时制止。【表达二】我觉得题干两个观点都有的道理,但是我更想说,作为老百姓中的一员,我也呼吁大家多城管队员多一些理解和包容。任何政策都不是万全之策,在落实中多多少少都会有的问题,城管队员们在万家团圆之际上街执法也是尽职尽责的一种体现。

  进阶方法三:得出新的观点C(探讨观点背后的问题)。可表达为:我觉得题干两个观点都有的道理,但我更想说我们今天不只是探讨对联应不应该撕的问题,今天的话题给了我们每个公职人员一个教训,那就是在做工作的过程中要以结果为导向,要充分结合老百姓的需求和实际想法。政策的提出仅是开始,保证落实才是关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