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省考面试:流程法解决计划公务员面试组织协调类题目

2020-07-27 11:56: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20年陕西省考面试:流程法解决计划公务员面试组织协调类题目

  各位同学,计划组织协调类题目是公务员面试中一个非常重点的题目,也是很多同学头疼的一部分,尤其是对于一些没有太多工作经验的同学来说难度更大,答出来的内容和实际工作大不相符,所以也就不可能答出,今天陕西京佳教育 就结合一道题目帮大家梳理一下计划组织协调类题目的作答方法。

  组织计划就是在日常状态下去执行一项任务,包括组织 一个会议、一场比赛或者调研一个项目等。回答组织计划题,记住两点。一是没有必要描绘出每一个细节(很多同学回答就是恨不得表达出每个细节,让听的人把握不住重点,很容易超时);二是要有画面感(很多同学就把组织计划框架往上一拍,压根不思考题目在说什么),这两点很重要,这两种惯常的回答方式也极不可取。

  下面我们结合一道例题展开讲解。

  例:你单位开展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研讨会议,你负责会议组织工作,你会如何开展?

  前期:“前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做事情的准备阶段,也称为“人财物地时”,在前期各要素中,最重要的有三点“人员”、“方案”、“通知”。因为一个活动要想搞起来必须有人和活动方案,人又分为组织方和参与方(通知),有了这三个要素就能搭建起一个活动。

  第一,根据领导的指示和安排,结合本次研讨会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主题,明确会议具体内容,从而制定本次会议的实施方案,明确会议各方面基本要素。

  第二,组建研讨会议工作组,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分工,保证大家能够权责明细,各司其职,参与会议。

  第三,通知与会人员按时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告知会议流程,如果有需要邀请相关媒体参加并报道本次会议。

  中期:“中期”也就是整个活动的执行环节,也就是最重要的环节。在这个环节我们强调“内容”和“ 方式”。我们结合题目,按照会议流程,组织如下。

  第一,由单位领导结合我单位实际,对本次研讨会做指导性讲话,并介绍会议流程和学习重点。

  第二,由单位负责政工的同志宣读学习材料,并通过 ppt 的形式给大家进行简单阐述性讲解。

  第三,与会同志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自由讨论,加深对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理解和认识,每组一名代表做好讨论记录。

  后期:“后期”是我们活动的收尾阶段,最主要的工作是“总结”,也就是形成这次活动的一份总结性材料。这份材料既是这次活动的总结,也是以后开展类似活动的很好借鉴,并且可以利用材料进行宣传,来扩大我们活动带来的影响力。结合例题,总结如下:

  会议结束后,对会议现场进行清理,对会议记录和各小组讨论记录进行汇总,编撰成文,形成一份系统、全面、的会议纪要,供有关领导参阅,以供其后续决策。

  以上是京佳教育对计划组织题目的一些看法,大家要突出工作中的重点,最后祝大家在面试中取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