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陕西公务员赢”面”而上攻略

2013-07-11 16:40: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谁能在2013年度省公务员考试中笑到最后,面试之战将一锤定音。每位怀揣梦想的考生都希望能最终走上“公务员”之路,尤其是面试资格得来不易,不少考生已经着手准备面试,以争取上佳表现。

2013陕西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面试资格复审名单

资格复审及体能测评安排】【面试通关必胜课程

  一、什么是面试?什么是结构化面试?

  陕西省面试形式相对比较稳定,近三年均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原则是报考同一个职位的考生分在面试的同组、同场。

TIPS >>面试&结构化面试

  面试是一种经过组织者精心设计,在特定场景下,以考官对考生的面对面交谈与观察为主要手段,由表及里测评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等有关素质的一种考试活动。

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面试含义
  是由多个有代表性的考官组成一个考官小组,按规定的程序,对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始终如一地使用相同的考题进行提问……

结构化面试特点
  第一、考官组成结构化;第二、打分的方法结构化;第三、测评要素结构化;第四、面试流程结构化……

结构化面试流程
  考生留给考官的第一印象是从考生进入考场就开始的……

  二、面试考查的是什么?

  结构化面试是客观的,因为每一个流程、环节、评分标准都是设定好的;结构化面试是主观的,因为每个考官的经验阅历不同,所以对于同一个考生的答题的评价是不同的。

TIPS >>公务员面试测评要素

综合分析

  对事物能从宏观方面总体考虑;对事物能从微观方面考虑其各个组成成分;能注意整体和部分间的关系及各部分间的有机协调组合。

 

言语表达

  理解他人的意思,口齿清晰、流畅;内容有条理、富逻辑性;能理解并具有说服力;用词准确、恰当、有分寸。

应变能力

  有压力状况下思维反应敏捷;情绪稳定,考虑问题周到。

计划、组织与协调

  依据部门目标,预见未来的要求、机会和不利因素,并做出计划;看清冲突各方面关系;根据现实需要和长远效果做适当选择;及时做决策;调配、安置人、财、物等有关资源。

人际交往

  人际合作主动;理解组织中权属关系(包括权限、服从、纪律等意识);人际间适应;有效沟通(传递信息);处理人际关系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

情绪控制

  在较强的刺激情境中,表情和言语自然;受到有意挑衅甚至有意羞辱的场合,能保持冷静;为长远或更高目标抑制自己当前的欲望。

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

  兴趣与岗位情况匹配;成就动机(认知需要,自我、自我实现,服务他人的需要,得到锻炼等)与岗位情况匹配;认同组织文化。

举止仪表

  穿着打扮得体;言行举止符合一般的礼节;无多余的动作。

公务员考试面试测评要素

 

公务员面试:结构化面试评分要素及标准

 

2013陕西公务员面试:结构化面试评分表

 

陕西公务员面试考官评分最重视要素解读

 

  三、面试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TIPS >>考场礼仪:

   礼仪是我们给考官的第一印象,印象好了面试当然事半功倍。很多人觉得礼仪没用,其实从礼仪中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涵养,有关 研究表明:第一印象由 55%穿着、化妆、38%行为举止及7%谈话内容构成,恰当的服饰搭配会给人留下明快、干练、庄重的良好印象。因此,考试当天考生应该特别注意自己的服装 与仪态问题。

 1

公务员面试礼仪之仪容篇详细

化 妆应该与形体、肤色、服饰、发型、年龄、性格、身份相协调,而且要与面试的目的和要求有机结合起来, 应以淡妆为宜, 以自然真实为度,以协调、高雅、精神、舒适为美, 以清洁健康为旨, 塑造出一副淡雅清秀、健康自然、鲜明和谐、富有个性的容貌,使你焕发出青春的光彩, 增强自信心, 在面试的过程中增加魅力。同时化妆也是参加面试的重要礼仪要求。

 2

公务员面试礼仪之神态篇详细

由 于面部表情能反映出人的喜、怒、 哀、乐,所以在面试过程中,不仅要把握好自己的面部表情,而且还要善于观察考官的面部表情,洞察他的情绪变化。面试者 应保持礼仪表情先吸一口气,眼轮肌同时极力伸展,而后一边由鼻中呼气,一边放松眼轮肌,眼神传达出温柔、诚实的感觉。这种表情适用于各种年龄,不论性别, 也不论面对什么样的考官,都不会失礼,也不会给人馅媚阿谈的感觉。

 3

公务员面试礼仪之言谈篇详细

自 我介绍是面试双方交谈的导火线,从礼仪的角度看,在交谈中,面试者不要打断考官的说话或抢话头,这种急躁的态度很容易打断或干扰考官说话的思路或误会、 误解考官话的意思,这都是失礼的行为,主考官会认为你不尊重他。对于考官的提间应予以重视,听清楚问什么再回答,不能答非所间。如果有好几个考官,则对于 每一个考官的提问都一视同仁。

 4

公务员面试礼仪之举止篇详细

应 抬头、挺胸、面带微笑,目光注视考官,不瞻前顾后,不左顾右盼。男士步伐矫健、端庄、自然、大方,给人以沉着、稳重、勇敢、无畏的印象女士步伐轻盈、敏 捷,给人以轻巧、欢悦、柔和之感。走到考官面前,应亲切地道一声“您好”,若主考官站起来与你握手,你则热情地把手伸过去与之相握。

  TIPS >>答题能力和技巧:

   面试过程中,考生需要对题意正确理解,进而依据测评要素进行恰当的阐述和分析。我们看到省考面试题中特别强调综合分析能力,也就是正确地认识社会现 象、现实问题、为人处世的能力。这就要求考生在答题的时候应该能够层层剖析,抽丝剥茧,把问题解析到位,之后在答题过程中组织好语言和内容,取得良好的展 现效果。

6步答出面试闪光点

名言俗语类试题答题思路

用“程序法”破解棘手题

消除面试现场5大软肋

综合分析题型讲解及思路点拨

哲理故事题轻松解题之法

不可不知的三大禁忌

社会现象类题备考五重修炼法

串词编故事题三应急锦囊

反模式化答题策略

压力危机类题答题秘籍

情景模拟类必知技巧

面试答题九个策略

个人背景意愿类制胜攻略

面试:观点题由你掌控

面试答题七个要领

化解尴尬两难题

复杂人事关系处理汇总

名言俗语类题型高分诀窍

如何做到客观答题

>>更多面试技巧

  TIPS >>与考官交流:

  面试是一个交流的过程,只是机械的答题,本身就是不合格的,换句话说,即使你念标准答案,考官也许也不会满意。考官要的是一个做事干练,思维方式以及角度符合公务员标准的人,做事干练通过答题语言可以表现,思维通过答题的结构以及内容可以体现。

面试

单向沟通
因为考官一般不直接发问,并不可能人人提问,这就给所谓的考场交流带来极大的难度,实际上成为一种“单向沟通”……

目光交流
考生与考官的目光沟通,除了一些非言语信息的交流外,更表达了考生对考官的尊重以及对考官说话内容的注意……

表情交流
考生在面试考场与考官交流的过程中,往往会更在意考官对自己的态度和表情,从而根据考官的一些微妙的表情变化,来判断考官对自己的好恶……

  TIPS >>语言驾驭:

  言语表达作为面试中贯穿始终的沟通媒介,可以说是展示考生能力的最为关键的平台和渠道。在面试时,考生的语言表达要尽量做到规范、精炼、生动。

陕西公务员面试指导:六大语言禁忌

陕西公务员面试语言素材之民生篇

陕西公务员面试隐形杀手:“啊”“嗯”“这个”

陕西公务员面试语言素材之食品安全

陕西公务员面试:警惕面试中的语言陷阱

陕西公务员面试语言素材之执政篇

陕西公务员面试语言表达七宗罪(上)

陕西公务员面试语言素材之医疗卫生

陕西公务员面试语言表达七宗罪(中)

陕西公务员面试语言素材之“十八大新论断”

陕西公务员面试语言表达七宗罪(下)

>>更多公务员面试资料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 考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