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陕西省公务员面试过关策略

2015-06-04 13:26: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加入陕西公务员考试QQ群:213813433,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考试最新动态

2015陕西省公务员面试过关策略

  一、欲要,先明职位

  在备考之前,很多考生往往对于自己将来所要进入的岗位一无所知,不了解未来工作的实际情况,这样的话,考生在答题的时候就很难理解岗位的工作性质,进而难以体现出与岗位工作的匹配性。故而要想准备的有针对性,就要先弄清楚自己所报考的岗位有什么特点,进入岗位后未来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拿比较热门的岗位铁路公安来说,我们就必须要明白铁路公安具备的特点:艰苦性、复杂性、危险性、易腐蚀性等。我们未来的工作内容是预防和制止危害铁路运输生产的一切破坏活动,维护政治、治安稳定,开展反间防特斗争,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敌对份子和各种刑事犯罪、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维护“站、车、线”和铁路内部单位的治安秩序,进行消防监督,进行计算机安全监察,保卫首脑机关、要害部位及首长乘车安全,保证铁路运输生产和旅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了解了这些知识之后,我们不仅在心理上能够做到胸有成竹,而且在答题时,我们也可以适当的加入这些内容,展现出对未来工作的了解,和与工作的匹配性,做到有的放矢。

  二、欲要,次知考情

  公务员面试常常采用的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其中结构化面试一直是主流,保持了超高的稳定性。这是因为一方面结构化面试能较大程度的保障公平,另一方面结构化面试的有较高的面试效率。而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面试形式还是相对比较局限。各位考生可根据自己报考的岗位先了解本岗位历年来的面试形式和特点,以便更加针对性的进行面试训练。

  三、欲要,再加练习

  在知道了岗位特点与面试考情的基础上,各位考生要通过各种方式的学习,掌握应对这些题目的方法和技巧,也就是面试基础理论的学习。没有理论指导,拿到一道题目,我们可能知道这个题目的题型,但是却不可能答好。只有通过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明白考官考查的重点、测评维度、考生应对的思路等知识,才能把话说到考官心中,而不是泛泛而谈不知所云。有了理论基础,剩下的就是频繁练习,通过不断的实战模拟和演练,模拟面试的真实考场环境,让自己的应对更加熟练,上了考场也能更好的展现自己的素养和能力。

文章关键词: 陕西公务员考试,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