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年陕西公务员申论技巧:申论的短评写作

2023-02-15 15:49: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3年陕西公务员申论技巧:申论的短评写作

  短评是指简短的评论(如报刊上简短的评论)也指文艺短评、对各种看法的简短的评价。

  一、试题展示

  【部分材料】

  1.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全国卫生健康战线和医改战线,全面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新医改和健康中国道路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全民健康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支撑,作出重大贡献。

  从简陋的医疗环境到拥有先进设施设备的大医院,到各种医疗制度的日臻完善,改革开放 40 多年,L 市医药卫生事业改革由点到面、由浅到深推进,扎实推进医改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

  截至去年底,全市城乡共建成 24 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40 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全年社区门急诊人次已经占到全市门急诊人次总数的一半以上,真正实现了群众小病到社区的愿望。

  谢先生的女儿一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微薄的家庭收入让这个家庭无法及时给女儿进行手术,他的女儿成为江苏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儿童先心病医疗救治新政策的第一批受益者。

  谢先生:没想到的事情,家庭只要出 10%的费用就可以了,大概是 2700,减少了一大部分的负担。心情放松了很多。

  【题干】假设你是 L 市某电视台的记者,请根据给定资料,以“医改红利惠民生”为题,写一篇短评。

  要求:紧扣主题,内容具体,层次分明,语言流畅,不超过 400 字。

  二、试题分析

  给定资料主要以案例材料为主,主要介绍有关医疗改革的便利。题干引出写作身份即为某电视台记者,暗指书写过程需要以客观角度进行陈述。且题干给出标题“医改红利惠民生”,主题明确,写一篇短评,写作过程需要紧扣医改红利惠民生,阅读材料,从不同的角度思考:医改如何改;医改如何惠民生;医改惠民生带来了什么等等有关于主题的内容,进行书写。

  三、答案呈现

  医改红利惠民生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L市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明显,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初步形成,全力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

  一、全面破除以药补医机制,破解“看病贵”难题。市政府出台了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了药品加成,顺利实现了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全覆盖。二、着力医患满意度,破解“看病难”问题。建立了医联体,设立了绿色通道,上下联动,减少小病大治,畅通双向转诊渠道,有力扭转群众盲目挤向大医院的状况。三、大力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医疗技术支持。通过远程医疗服务中心,从而有效地下级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L市医改工作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医改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任重而道远,保障可持续,才能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特岗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