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公务员申论热点:两会热点话题之—就业

2022-04-20 16:20: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22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公务员申论热点:两会热点话题之—就业

  2022年的全国两会,势必会成为新的历史里程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已经通过,有了中国之治的密码。踏上新征程,2035年的中国必将交上一份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新时代答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今年全国两会上的焦点之一。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各地都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2022两会教育方面重点改革内容

  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全方位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

  关注城镇青年群体就业价值观,减少失业风险

  各方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

  促进灵活就业、新业态就业

  多种措施重点群体“稳就业

  更大力度扶持小微企业

  稳住制造业就业大盘

  保护35岁以上求职者就业机会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31次提及“就业”,可见“就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就业优先政策要提质加力、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这些要求都向我们传递着强烈的“稳就业、扩就业”的信号和决心。

  重点材料

  要人民生活品质,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 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的讲话

  坚决防止和纠正性别、年龄等就业歧视。……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人,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媒体述评

  考虑到中小微企业是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体,应在这方面采取更多支持举措。例如,校园招聘可适当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开放力度,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人力资源服务等。

——人民网

  不少中年人才正年富力强、干劲满满,用人机构不妨勇敢跨过35岁的“职业红线”,莫要让处在黄金年龄的中年人才蒙尘。

——中国新闻网

  就业,一头连着亿万民众,一头连着发展大局。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历来是就业市场的重点。

  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庞大的国内市场和完备的产业体系,经济发展韧劲强、就业空间广、未来潜力足。任何一个时候,如何强化就业优先都不为过。而稳就业,关键在稳企业。稳岗稳工奖补、新增员工补贴、共享用工补贴等政策,对用工提供有力支持。

2022省考、事业单位考试在即,抓紧时间提分!

京佳在线课程【常识充电站】¥69!

【22年全年时政热点】¥99!

【事业单位面试课程】最新!

扫码回复【咨询课程】即可购买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