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公务员申论模拟题:新农村建设补偿标准

2020-05-04 17:37: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公务员申论模拟题:新农村建设补偿标准

  【给定资料】

  新农村建设这一概念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实际上它老早就出现了,而三农问题也一直都是国家政府的核心思想。国家提出新农村建设的思想其目的是想解决农业生产滞后、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等问题,因此目前很多农村地区都在大力开展基础建设,如修路、建房等,当然这其中也会涉及到一些补偿。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四川省巴中市恩阳镇的新农村建设补偿标准。

  房屋拆迁补偿标准为新房200元/间,厕所、炉灶和消化器也会得到额外的补偿。但如果是违法建设将不会得到补偿。道路建设补偿标准为道路硬化补偿费每公里5万元,农民道路连接补偿费每米10元。新农村住房补偿标准为国家新住房补偿200元,外墙瓷砖将每平方米3元的赔偿,如果外墙涂料,每平方米2元的赔偿。院子里大坝硬化奖励每平方米8元,每平方米新栏杆的补偿,如果农民建造花坛4元每平方米补偿。因此,每个农民国家的住房补贴约为1万元。基础建设补偿主要为水井、为卫生间、为厨房、为灶具,每补偿100元,主要为建沼气池。其他经济补偿标准主要是对水利设施、配置做等方面的补偿,将按照规定给予奖励,如修建堰塘每亩奖励2000元,村支部活动后新增奖励3万元。

  结合给定资料,概述新农村建设补偿标准包括哪些方面。

  要求:

  1、内容全面、准确;

  2、恰当提炼,条理清晰;

  3、50-100字。

  【参考答案】

  新农村建设补偿标准有:

  1、对房屋拆迁进行补偿,违建除外。

  2、道路硬化连接进行补偿。

  3、新农村住房补偿。

  4、对水井、厨房等基础建设补偿。

  5、水利设施、配置等其他经济补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