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公务员行测技巧:结论性推理快速解题技巧

2022-01-20 16:30: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2年陕西公务员行测技巧:结论性推理解题技巧

  逻辑推理是行测的常考题型,一般逻辑推理可以分成三大题型,分别是:翻译推理、加强削弱型推理和其他型推理。其他型推理又分为三类,分别是:结论型推理、解释型推理和评价型推理。

  今天京佳教育给大家讲的就是结论性推理,结论型题目无论在公务员考试还是事业单位考试几乎每年都会出现,这类题型比较简单,但很多小伙伴会按照言语理解来做题,实际上,判断推理和言语理解完全是两门不同的科目,在判断推理中,结论型推理顾名思义就是让人从题目已知的信息中进行合理推测,那么大家在选择选项时要遵循两个原则:严谨客观的一致性原则和从弱原则。

  严谨客观的一致性原则意味着我们要按照题目的已知信息进行推理,不能过度推断,要保证题干中的主体、对象基本和选项一致,比如题干在描述青少年,选项就不能说婴儿,这就犯了结论型题目常见的偷换概念的错误;从弱原则意味着在对比选项的时候,或然性的表述相对于必然性的表述来说正确概率要更高一些,哪些是或然性表述呢?

  例如:也许、可能、大概等这些表示可能会发生的就是或然性表述;那么哪些又是必然性表述呢?

  比如:、、必须等这一类的表示性的词就是必然性表述,那么大家在做题的时候要看清楚,认准确了才行。

  那我们一起结合题目来看一下到底应该怎么做这类题呢。

  例

  猫的粪便中含有弓形虫,养猫的人可能会感染上“弓形虫病”。这种病症状跟流感很像。但对少数免疫力低下的人如孕妇,也会有致命的危险。

  有统计显示,许多养宠物的英国人和美国人患有弓形虫病。弓形虫病还可能通过影响多巴胺的分泌,诱发抑郁和焦虑;患弓形虫病,也可能加剧精神分裂症和双向情感障碍的症状。

  根据上述描述,以下推论正确的是:( )。

  A.猫本身并不会患弓形虫病

  B.不养猫的人不会患上弓形虫病

  C.孕妇养猫会导致胎儿的发育畸形

  D.猫便处理不当会威胁养猫人的身心健康

  【京佳解析】

  A项,根据文段第一句话可知,猫的粪便中含有弓形虫,但并没有明确说明猫本身是否患有弓形虫病,无中生有,无法推出,排除∶

  B项,题干中说养猫的人可能会感染上弓形虫病,但没有明确说明不养猫的人不会患上此病,无中生有,无法推出,排除;

  C项,题干中指出对少数免疫力低下的孕妇有致命危险,但并未涉及孕妇养猫会导致胎

  儿发育畸形,无中生有,无法推出,排除;

  D项,根据题干可知,猫的粪便中含有弓形虫,养猫的人可能会感染上弓形虫病,而此

  病可能诱发抑郁和焦虑,也可能加剧精神分裂症和双向情感障碍的症状, 说明如果猫便

  处理不当会威胁养猫人的身心健康,可以推出,当选。

  通过这个题,各位小伙伴结论型题目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这类型的题非常简单,需要大家在阅读文段的时候仔细辨别题干信息, 在选项中找到和题干信息相对应的内容, 你会了吗?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