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国考备考技巧——言语理解与表达(一)

2016-10-14 17:19: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年国考备考技巧——言语理解与表达(一)

  京佳教育

  实词辨析题是让很多考生头疼的题,也许可以排除一两个错误选项,但最终依然选不对答案。为了应对这个问题,考试需要从文段中寻找有用信息,争取做到秒解实词题。

  【例1】空间探测器拍摄的大量照片和探测仪器的取样分析,揭开了被测行星的大气环境和表面景观的 ,让人看到了它们的真实面目。1997年美国“探路者”号探测器及“索杰纳”号火星车的大量照片及检测结果显示,如今一片荒凉的火星曾是一个温暖、潮湿的地方,而且可能曾是一个 和维持过生命的星球。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面纱 孕育 B. 伪装 诞生

  C. 谜底 萌发 D. 帷幕 繁衍

  【京佳解析】A。

  解答实词辨析题,要注意习惯搭配。掌握常见的习惯搭配,解题的速度和准确率会有很大的。

  此题难度不大,先看第一空,“揭开面纱”和“揭开谜底”更合适,排除BD项;再看第二空,“孕育生命”更合适。故选A。

  【例2】当公众把税和预算的治理权交给公共权力的代理者——政府的时候,并没有放弃自己对这个国家财政资源的所有权和统治权。政府只能在人民授予的范围之内行使权力,否则就是 。市场经济中的政府所拥有的权力,只是政府履行责任和提供公共服务的必要 ,政府是一个服务于全体纳税人的载体。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渎职 结果 B. 垄断 基础

  C. 僭越 条件 D. 侵权 核心

  【京佳解析】C。

  解答实词辨析题,要前后文照应,有可能在前后文中就有对横线词语的提示,找到了这些提示,填入恰当的词语自然就不难了。

  此题从第一空突破,前文是“政府只能在人民授予的范围之内行使权力”,这意味着政府不能越权,即不能“僭越”。第二空“条件”也符合题意。故选C。

  【例3】对互联网企业来讲,从用户那里收集到的信息主要包括消费习惯、行为特征、个人数据等。企业可以通过收集这些信息去开展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挖掘用户的潜在消费能力和更 的价值,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具 的服务。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市场化 独创性 B. 多元化 针对性

  C. 智能化 实用性 D. 规模化 多样性

  【京佳解析】B。

  当解题思路不佳的时候,要逐项突破,而且要选择最容易突破的空,进而排除错误选项,锁定答案。

  先看第二空,利用大数据分析,然后挖掘用户潜在消费能力,之后提供的是更具独创性或针对性的服务,排除CD项;再看第一空,“市场化”不符合语境,排除A项。故选B。

  2017年国考马上就要进行了,各位小伙伴要戒骄戒躁,全面备考。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在此次考试中心想事成!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备考 言语 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