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国考之常识练习题10

2016-10-23 17:28: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国考之常识练习题10

  1.目前,我国能源消耗强度偏高,单位GDP能源消耗是美国的3倍、日本的5倍。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我们必须()。

  ①经济发展速度②大力推进节能减排

  ③自主创新能力④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A.①②④ B.①③④ C.①②③ D.②③④

  2.“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

  A.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C.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3.一般说来,在总需求过度膨胀并导致通货膨胀时,为了保持物价和经济稳定,应当实行()。

  A.平衡性财政政策

  B.盈余性财政政策

  C.赤字财政政策

  D.平衡为主、略有赤字的财政政策

  4.随着大学生就业的形势日趋严峻,“创业”成为缓解大学生就业矛盾的重要途径之一。前不久,某区政府出台新政策:创业者可得到最高50万的贷款,且由区财政进行贴息。这里政府运用的是()进行宏观调控。

  A.经济手段 B.行政手段 C.法律手段 D.计划手段

  5.《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社会团体或者其他组织、个人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这表明()。

  A.市场经济具有法制性,规范市场秩序需要法律的保障

  B.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的缺陷,需要加强国家宏观调控

  C.规范广告明星代言人的行为,可以杜绝假冒伪劣产品

  D.国家运用经济手段加强对食品生产质量进行监督管理

  1.【答案】D。解析:经济发展速度,不改变发展方式的现状,能源消耗强度还是会偏高,所以①不选,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D。解析:企业注重“眼球效应”,其根本目的是引起消费者的兴趣,购买相关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A项说法不全面,有些企业可能会夸大其词,反而会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B项中,企业造成的轰动效果,可能促成消费者的非理性消费,故不对;C项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只要实事求是,就不违背诚信原则。故本题答案选D。

  3.【答案】B。解析:盈余性的财政政策意为减少财政支出,属于紧缩性的财政政策,应该用在通货膨胀中,C项中赤字财政政策意为增加财政支出,属于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应用在通货紧缩时,A项D项中平衡性财政政策就是根据情况有紧缩有扩张,题干明确说明此时处于通货膨胀状态,因此不能用平衡性的财政政策。本题答案选B。

  4.【答案】A。解析:区政府通过政策规定放宽大学生贷款的方式鼓励大学生创业,本身属于经济手段,具有间接调节的作用。B项行政手段是直接规定大学生要有多少比例创业,必须要达到这个指标,而不是通过放宽贷款进行间接鼓励。C项法律手段是用法律法规来规定某些行为,具有强制性。D项宏观调控只有三种手段,没有计划手段。本题答案为A。

  5.【答案】A。解析:题干明显摆出法律对于市场经济的规范作用,说明市场经济的秩序需要法律规范。B项盲目性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活动的参加者都是分散在各自的领域从事经营,单个生产者和经营者不可能掌握社会各方面的信息,他进行经营决策时,仅仅观察市场上什么价格高、有厚利可图,并据此决定生产、经营什么,不符合题意。C项说法太,无法杜绝假冒伪劣产品。D项判断错误,应属于法律手段。本题答案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