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人人都想进公务员队伍,但这几类公务员想出来都不行

2019-12-18 19:28: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人人都想进公务员队伍,但这几类公务员想出来都不行

  公务员考试,在程度上,又被很多人称为铁饭碗考试。很多人都说,如果让我考上公务员,我这一辈子都不想换工作,因为不管是薪资待遇还是稳定性,公务员这个工作都好得不能再好了。

  2020年国考计划招录24128人,从计划招录的总人数来看,相比于上年度1.45万余人的招录计划,有了较大幅增加。尽管计划招录人数有所上升,但竞争依旧较大。

  实际上,从历史来看,自2009年度国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0万,一直到本次国考招录,国考报名人数已连续12年达到百万以上。可见公务员也不是那么好进的。

  也有一些人考上公务员后,发现不如想象中好,想辞职另谋出路,但"铁饭碗"不是你想扔就能扔的。

  有这些情形之一的这几类公务员是不能辞职的:

  (一)未满国家规定的服务年限的;

  (二)在涉及国家秘密等特殊职位任职或者离开上述职位不满国家规定的脱密期限的;

  (三)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且须由本人继续处理的;

  (四)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辞去公职的情形。

  所以,也奉劝大家,如果想考公务员,要做好长居甚至定居招录单位所在地的打算,否则,你可能后悔都来不及。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