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工作,入编区别大,看网友们的回答

2019-12-17 19:39: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公务员工作,入编区别大,看网友们的回答

  上大学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有一个体面的工作,但是毕业之后才发现,工作确实不能容易找。于是乎一大波人都涌入了考公务员和事业编的队伍里,虽然这样,很多人并不知道公务员和事业编有哪些区别,甚至不知道哪个会相对好一些,我们先来看看其他网友是怎么回复的。

  如果是从工作性质来说,公务员还是要好一些,属于国家正规军。在社会上比较体面,大家都比较喜欢国家单位,在古代就是衙门的工作。事业编改革太多,很多编制都没有了,没有被改革的那些单位,一般普通人也不好进。如果从考试难度上来说,那事业编确实要简单很多。毕竟不需要和太多人竞争,一般的事业单位只需要市级就可以组织考试。而公务员一般都是全省统考。比较难。

  所有的行业里,都有好坏之分,不管是事业编还是公务员。不用考虑太多,单位好的必然录取分数线就高。一般的单位,就算是公务员也是录取分数低,容易进。就看个人的了。

  如果你报的偏于地区的事业编,很容易,如果你报考省里的事业单位,依然很难。如果不难的就报考的人数多了起来,竞争就会大起来,所以说不会有十分完美的事情。需要自己斟酌。

  两个工作没有可比性。如果是城市的公务员,福利待遇那是相当好了。如果是北方偏远地区的公务员,工资也不怎么高。具体的不能做对比,还是要看地区经济发展情况。

  但是从传统眼光来看,公务员是要比事业编好一些。因为公务员属于政府单位,一般很少出现改革,而事业编就不一样了,说改革就给你改革了,不提前做好准备,随时都会有下岗的可能。

  如果说哪个好考,那就是事业编了,大家都公认的。有很多偏远地区事业编根本就很少有人愿意去。所以你如果想去,基本够及格就可以去了。一点都不骗你,你试试知道了。公务员公认的竞争大,及格的人很多,但是岗位不多。

  很多时候,有一些公务员岗位不限制专业。这个就是让你很头疼的事情了。既然不限制专业,就有可能出现各专业的高手。可能直接把你就刷下去了。这个还是挺让人无奈的。

  但是至于单位是怎么样的,那就不好判断了,看你报考的是什么部门了,有的很忙,有的很清闲。不过待遇是不一样的。想好再报考吧。

  但是从意义上,还是公务员要好一些。偷偷的说:其实公务员是政府部门,多少都是有权力的。所以这也是很多人为何都喜欢考公务员了。确实值得去竞争一下。

  公务员同一个岗位所列专业繁多,甚至还有不限专业的。你更不就不知道你和你的对手都处在什么水平 ,差距可能大到不可思议。

  不说别的了,公务员考上就是铁饭碗,而且晋升快一些。福利待遇比较好,虽然国家提倡教师事业编工资不低于公务员,但是执行起来还是有一些难度的。所以目前看来,公务员还是比较稳妥的。

  不过不能一下子就说事业编不好,也有好的事业编单位,不过考的时候就会难一些。这个不是努力就可以的,很多时候也看运气。有时候一个人的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

  结束语:不管考什么,其实都要看个人喜好和能力。公务员有公务员的好,事业编也有事业编的好,斟酌选择,可以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不管选择了什么,都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