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阅读理解

2019-03-24 17:03: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19陕西公务员笔试备考专题|笔试备考直播课晚19:00|常识资料预约|公告解读|职位表分析

4·20省考/笔试课任选1天免学!|陕西公务员考情峰会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阅读理解

  1.

  我国80%的卫生资源集中在城市,城市卫生资源的80%又集中在大医院,呈“倒三角”,而卫生服务的需求大部分在基层,呈“正三角”,导致大医院资源闲置,小医院资源不足。以患者为中心,根据其不同要求提供相应服务并追求顾客满意度,已成为当下市场动作下供方的生存之基。人类只有10%的疾病需要在现代化的医院治疗,大量的疾病在社区医疗服务机构就可得到医治,部分慢性病的治疗也可以通过家庭护理完成。因此,“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是一种可行的、新型的就医模式。上述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 )。

  A.我国卫生资源供需配置不和谐

  B.“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是一种新型的就医模式

  C.“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是一种可行的就医模式

  D.“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是一种新型、可行的就医模式

  2.我们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是发展模式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重要转变,是向内生性的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根本是从GDP唯一模式向“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转变。它更关注人、尊重人、人,有利于全面我国人民的生存质量和我国政府的服务质量,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以文化创意产业为切口推动新形态的文化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是转变文化发展方式的转折点。依据文意,选出推断有误的一项。( )

  A.文化创意产业是一种内生性的经济增长方式

  B.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是“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

  C.推动新形态的文化经济发展,必然带来文化发展方式的转变

  D.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有利于人民的生存质量和政府的服务质量

  3.

  一个人去俄罗斯旅游,他在逛街的时候发现两个很奇怪的人:一个人在前面挖坑,一个人在后面用铲子把挖出来的泥土填进去。这个人觉得很奇怪,就去问他们在干什么。他们回答说,他们在种树。这个人觉得更奇怪了。这两个人解释说,负责放树苗的那个人生病了,没有来。

  这段话给我们的启示是( )。

  A.工作时不用理会别人的看法

  B.工作中应该有责任心

  C.工作中应该讲方式方法

  D.工作没有结果等于没做

  4.

  细菌虽然小得肉眼看不见,但它们在分解枯枝败叶的过程中确实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它们能将吸收二氧化碳和其他养分而长成的树干与枝叶,再分解成二氧化碳释放到大气中,若没有细菌的存在,那么地球上的二氧化碳只能维持植物利用40年,因为碳素将被锁定在植物体内而不能参与到物质循环中去,由于细菌的这种作用,维持了整片森林甚至整个地球的盎然的绿意。

  下面对文段中“关键性的作用”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 )。

  A.细菌在分解枯枝败叶的过程中释放了二氧化碳,维持了地球上的物质循环

  B.细菌把有可能被锁定在植物体内的碳素分解出来并释放到大气中去

  C.细菌把分解树干与枝叶的过程中将它吸收的二氧化碳又释放到大气中去

  D.如果没有细菌做分解枯枝败叶的工作,地球将无法维持盎然的绿意

  5.

  人类最初产生对火星的兴趣几乎全都是出于误解,早期人们在地球上通过光学望远镜观>察火星,看到火星上阴影的变化,误以为火星上有河流沟渠和植物,甚至还有“火星人”的>存在。即使后来证明这些猜想全都是误会,人类仍然对这个近邻怀有浓厚的兴趣。火星的两极和中纬度地区有冰盖,地表则有丰富的氧、硅、金属和组成岩石的各种元素,人类希望在未来,火星可以为地球提供各种矿产;长久以来,很多人也一直在幻想这个类地行星可以成为地球人移民外星的第一个目的地。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火星上阴影的变化是因为火星上有河流沟渠和植物

  B.火星是一颗类地行星

  C.火星可以为地球提供矿产资源

  D.人类最初对火星产生兴趣完全是出于误解

答案与解析

  1.答案: D

  解析:

  据提问知该题属于表面主旨题。

  材料首先介绍了我国卫生资源和卫生需求分布不平衡的现状,然后提出“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就医模式。抓住总结关联词“因此”,所以材料的语意重点在“因此”后边,即“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是一种可行的、新型的就医模式”。D选项语意与其一致,所以正确;A选项没抓住重点;B、C选项都太片面了,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B

  解析: 从“根本是从GDP唯一模式向‘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转变”一句可知,我们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最主要的问题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而不是“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就是‘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B选项曲解文意,故本题选择B项

  3.答案: D

  解析:

  本题属于隐含主旨题。

  文段中的两个人都只顾做自己分内的工作,负责放树苗的人没来,所以,他们两人最终没有栽好树,即使努力做了也等于没做。这就告诉我们,工作没有结果等于没做。故正确答案为D。

  A选项“不用理会别人的看法”文中没有提及;B选项“应该有责任心”不是讨论的重点,文中的两人都认真做好自己责任内的事情;C选项“应该讲方式方法”不是文段的重点,文段没有指出这两人挖坑、埋坑的方式方法存在问题。故排除A、B、C。

  4.答案: C

  解析:

  由提问可知本题为细节判断题。

  C项偷换概念,材料中说的是“它们能将吸收二氧化碳和其他养分而长成的树干与枝叶,再分解成二氧化碳释放到大气中”,而不是细菌本身吸收二氧化碳,因此C项说法错误。其他三项都可在材料中找到依据。

  故正确答案为C。

  5.答案: B

  解析:

  根据“看到火星上阴影的变化,误以为火星上有河流沟渠和植物”一句可>知,A项错误;根据“人类希望在未来,火星可以为地球提供各种矿产”一句可知,C项将将来时偷换为现在时;根据“人类最初产生对火星的兴趣几乎全都是出于误解”一句可知,D项表述太过。B项表达正确,符合文意。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