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文章阅读答案与解析

2019-03-09 16:03: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19陕西公务员笔试备考专题|笔试备考直播课晚19:00|高分资料预约|公告解读|职位表分析

答案与解析​

  1.1.答案: D

  解析: 根据第二段当中的“经国家批准的,因防腐保鲜、加工工艺等需要”可以判断A项表述不符合原文。B项文段中没有提及“安全范围内”、“对健康是有益的”,属于无中生有。C项文段中没有提及“尽量较少使用” 属于无中生有。根据第五段当中的第一句话“现代食品工业发展离不开食品添加剂”,故选D。

  1.2.答案: A

  解析: 根据第三段中的第一句话“防腐保鲜效果十分明显”,“食品诱人可口”,可以判断B、D项符合原文意思。根据第四段中的“降低血脂”、“改善肝功能”、“防龋齿”,C项符合原文意思。故选A。

  1.3.答案: B

  解析: 根据第五段当中的“苯甲酸钠只允许在化妆品中使用”,因此不是非法添加物,可以判断B项不符合原文内容。故选B。

  1.4.答案: D

  解析: 根据第五段当中的“各国都制定了严格的法律法规”、“在美国,苯甲酸钠只允许在化妆品中使用”,可以判断D项属于过度引申。故选D。

  1.5.答案: B

  解析: 文段阐述的主体是食品添加剂。文段阐述的主要内容包括食品添加剂的内涵、效果、对食品安全的影响等内容。因此文章的标题应涉及到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安全,故选B。

  2.1.答案: C

  解析:

  本题属于细节判断题。

  根据第1段中“因此”一词,可知其原因是第一个句子。第一句话讲的是实践和认识的关系,指出“实践是认识过程的基础”。由此可知,孩子的素质只有在他们的实践活动中才得以认识,即C项正确。其他三项均未抓住“实践和认识的关系”,因此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C。

  2.2.答案: C

  解析:

  本题属于细节判断题。

  C项正确,由“人的心理,包括儿童的心理,都是在活动中形成的,也是在活动中表现的”可以直接推出。

  A项错误,“任何事物”一说在文中缺乏依据;B项曲解文意,文中说的是“人的心理……不是对外界事物的直观的、机械的反映”,而非“不是任何事物的反映”;D项“客观反映”说法有误,人的心理是在主体和客体相互作用中的一种能动反映,D项忽略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故正确答案为C。

  2.3.答案: D

  解析:

  本题属于细节判断题。

  由“儿童从学会适应社会生活,逐步发展到学会改造社会……就成为一个独立的社会成员”可知,儿童“成为一个独立的社会成员”的标志就是“学会改造社会”。D项表述正确,其他三项都不是“独立社会成员的标志”。

  故正确答案为D。

  2.4.答案: B

  解析:

  本题属于表面主旨题。

  阅读可知,文章主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来解读儿童的心理发展。文章首句提到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把实践作为认识的基础,接下来又说儿童的心理是在实践活动中形成的,第三段指出儿童作为个体,其实践活动有一个形成和发展的过程。由此可知,文章的主体词为“实践活动”和“儿童心理”。B项表述正确。

  A、C、D三项表述片面,均未抓住材料的关键语意,因此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