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公务员备考:判断推理练习题(一)

2016-12-05 10:53: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公务员备考:判断推理练习题(一)

  1.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2. 将以下图形序列中的哪两个调换位置之后,可以呈现出的规律性。( )

  

  3. 对照题干给定的图形,下面的盒子展开后不能形成上面图形的一项是( )。

 

  4. 沉没成本是指由于过去的决策已经发生了的,而不能由现在或将来的任何决策改变的成本。从理性的角度来说,沉没成本不应该影响我们的决策。然而,我们常常由于想挽回或避免沉没成本而做出很多不理性的决策行为,被称为沉没成本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沉没成本效应的是( )。

  A. 小明一年前借给朋友一万元钱,但由于朋友破产无力偿还,所以决定不要了

  B. 小赵认为和女朋友在一起都8年了,自己己经付出了这么多时时间和精力,所以决定不分手

  C. 小王花20元钱买了一瓶汽水,发现很难喝,想扔掉,但是考虑到那么贵又退不了就强忍着喝光了

  D. 妈妈花2000元买了一架电子琴,可孩子根本没兴趣。于是妈妈决定以每月500元的价格请家教,理由是:“要不这个琴就浪费了!”

  5. 医疗意外是指医务人员在对患者诊断治疗过程中,虽然是按照常规操作,并未违反有关法规及医疗操作的常规规定,但由于对疾病认识不完备和疾病本身的复杂性,出现了原来预想不到或者无法拒绝的特殊情况,并导致了不良的后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医疗意外的是( )。

  A. 老王因病毒性肝炎入院治疗,在治疗期间又患病毒性感冒,使肝炎加重,医院向老王的家属下达病危通知书

  B. 小刘注射了某种消炎药后发生了严重的过敏反应,但按照有关规定注射该消炎药前无需进行试敏

  C. 老李因胃癌入院进行胃部切除手术,在手术期间老李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死亡

  D. 护士小周送药时将两位病人的药物弄混,未料其中一位病人因药物与其病症相冲而病情加重

  6. 潮汐现象 对于 ( ) 相当于 ( ) 对于 自由电子

  A. 自然现象 导电体 B. 周期性运动 导电体

  C. 月球和太阳的引力 金属导电 D. 周期性运动 金属导电

  7. 律师:教授

  A. :吉林人 B. 钢筋:房屋

  C. 歌手:乐队 D. 人:社会

  8. 甲、乙、丙、丁四人的籍贯各不相同,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甲说:“我是北京人。”乙说:“我是上海人”。丙说:“我是天津人。”丁说:“我不是天津人。”四个人中只有一个人的话是假的,以下选项成立的是( )。

  A. 乙的话假,可推出四个人的箱贯情况

  B. 丙的话假,可推出四个人的箱贯情况

  C. 丁的话假,可推出四个人的籍贯情况

  D. 无论谁说假话,都能推出四个人的籍贯情况

  9. 某高校生命科学学院共有教师50人。其中:

  ①有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

  ②有的教师不具有博士学位

  ③张老师不具有博士学位

  上述三个条件中有一个条件为真,两个条件为假。则该学院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老师有( )。

  A. 50人 B. 25人 C. 0人 D. 不确定

  10. 罗斯镇修缮其所有的道路需花费100万美元,但是在这些道路修缮完成之后的1年内,罗斯镇可以因此而避免承担300万美元的损失,因为这个数目是现在罗斯镇每年对没有修缮的道路造成的汽车损害的赔偿额。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对以上结论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 )

  A. 与罗斯镇毗邻的地区同样对他们的道路所造成的汽车损害给予赔偿

  B. 罗斯镇所有的道路都得到修缮后,几年内不会出现道路损害汽车的情况

  C. 如果罗斯镇要在1年内花费100万美元用于道路修缮,它就需要附加税

  D. 恶劣的气候给罗斯镇的道路带来的损害程度隔年之间相差很大

  1. B 封闭区间的数量。第一组三个图形均含有3个封闭空间,第二组均含有4个封闭空间。故选B。

  2. A 交点的个数。题干各图形含有的交点的个数分别为:9、8、6、7、5、4,将图形③和④调换顺序后则为9、8、7、6、5、4,呈递减的等差数列。故选A。

  3. C 图形折叠。观察左侧图形可知,白五角星和白八角为相对面,黑五角星和黑八角、白四角星和黑四角星均为相对面。C项存在相对面相邻的情况(黑五角星和黑八角),不正确。故选C。

  4. A 单定义判断选非题。定义的关键信息“想挽回或避免沉没成本而做出很多不理性的决策”。A项,朋友破产无力偿还欠款是事实,小明并没有做出不理性的行为去避免或挽回,不符合定义。BCD三项均属于沉没成本效应。故选A。

  5. D 单定义判断选非题。ABC三项都属于医疗意外。D项,因为护士小周将两位病人的药物弄混才导致其中一位病人的病情加重,没有按照常规操作进行,因此不属于医疗意外。故选D。

  6. C 现象和对应的原理的关系。潮汐现象是指海水在天体(主要是月球和太阳)引潮力作用下所产生的周期性运动。金属导电是靠自由电子的定向运动而导电。故选C。

  7. A 交叉关系。律师和教授是两种不同的职业,可以产生交叉。只有A项 和吉林人之间可以产生交叉,即 可能是吉林人。故选A。

  8. A 分析推理。该题目我们可以用代入法来确定答案。假设乙假,得到乙不是上海人,乙是重庆人,丁是上海人,A项正确;假设丙假,丙不是天津人,丙是重庆人,丁是天津人,那么丁的话也是假的,与题干矛盾,因此丙不可能为假,BD项均错误,排除。假设丁的话为假,则此时丙和丁都是天津人,与题干已知条件不符,排除C项。故选A。

  9. A 真假推理。①和②为下反对关系,两者不能同假,必有一真。又三个条件中有一个条件为真,因此③是假的,即“张老师具有博士学位”,可推出①是真的,那么②是假的,即所有老师都具有博士学位。故选A。

  10. B 加强支持型。题目中的论点是修缮道路可以避免承担对汽车损害的赔偿。B项说的是修缮道路之后,几年内确实不会出现因为道路损害汽车的情况,增加了论据从而加强了论点。ACD项均属于无关项。故选B。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