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振兴计划笔试备考:历史常识

2017-03-20 18:05: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振兴计划笔试备考:历史常识

  1.  1900年,英美等帝国主义国家为了镇国人民反抗侵略的运动,组成了“八国联军”进攻中国。“八国联军”指以下哪八个国家?( )

  A.英美法德俄日意奥

  B.英美法俄日德奥葡

  C.英美法德日葡荷意

  D.英美德法俄荷意比

  2.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 )。

  A.社会主义革命基本完成

  B.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3.  20世纪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经历了三次历史性巨变,产生了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他们分别是孙中山( )

  A.毛泽东

  B.李大钊

  C.邓小平

  D.周恩来

  4.  经过春秋时期的争霸战争,至战国时,诸侯国数目已大量减少,强弱分化明显,当时最有实力的七个诸侯国被称为“战国七雄”,这七个国家分别为( )。

  A.齐、赵、越、秦、晋、韩、魏

  B.齐、秦、韩、鲁、魏、燕、赵

  C.齐、楚、燕、赵、秦、韩、魏

  D.齐、秦、越、韩、魏、赵、燕

  5.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斗争中战胜敌人的主要法宝是( )

  A.独立自主

  B.统一战线

  C.武装斗争

  D.党的建设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A

  解析:

  八国联军是指1900年(庚子年)以军事行动侵入中国的大不列颠和爱尔兰联合王国、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德意志帝国、俄罗斯帝国、美利坚合众国、日本帝国、意大利王国、奥匈帝国的八国联合军队。前期由英国海军将领西摩尔率领,开始时总人数约3万人,后来有所增加。此事件最后以大清王朝战败,联军占领首都北京、清廷政府逃往陕西西安,谈和后清朝付出白银4.5亿为终。故本题选A。

  2.答案: C

  解析: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含义是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AC

  解析:

  三次历史转变所产生的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是: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本题选AC。

  4.答案: C

  解析:

  战国七雄指历史上东周(春秋时代与战国时代的合称)的战国时期七个最强的诸侯国的统称。春秋时期(公元前770 年~公元前476年)无数次战争使诸侯国的数量大大减少,到战国时期(公元前475年~公元前221年)实力最强的七个诸侯国分别为齐,楚,秦,燕,赵,魏和韩,这七个国家被史学家称作“战国七雄”。本题选C。

  5.答案: BCD

  解析: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是毛泽东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经验的基本总结。 本题选BC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