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加强言语表达的锻炼

2019-01-21 09:44: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2019国考面试群:213735282

2019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汇总|面试名单(全国)|面试名单(陕西)|资格复审(全国)|面试公告(陕西)

2019国家公务员面试通关课程|国考面试状元预备营|国考面试资料领取

2019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加强言语表达的锻炼

  首先恭喜考生通过了公务员考试笔试一大关,接下来就要用心准备面试了。有的同学说,面试有什么难的,笔试过了就没问题了。殊不知每年也有许多考生卡在了公务员面试的门前,尤其对于那些平时内向、不善言辞的同学来说,公务员考试面试可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在这里,就给考生说说,如果在短期内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一、阅读大量相关资料增加知识储备

  好的言语表达能力是建立在丰富的知识储备之上的,如果看到一道面试题完全没有任何思路和想法,就很难言之有物了。有些考生认为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就放弃了。其实考生不需要刻意地记忆,只需要大量的阅读即可,可以去看政府工作报告、十八大会议的重要讲话、新闻报道中对于社会热点事件的评论、历年面试真题的参考答案等都可以作为阅读的素材,看得多了自然会留下印象,从而能在短时期内对一些现象和问题形成自己的认识,答题时也能形成的思维逻辑,做到把话说明、说清。

  二、找出自身缺点并努力克服

  备考初期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重复性词语、口头语较多等,这时候要着重从弱的地方入手,进行着重练习,但前提是要找出自身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刚开始练习时语速要尽量放慢,可以对着镜子练习对话,还可以请别人和监督,很多时候我们自身已经形成习惯,自己并不在意,如果旁边有人及时加以提醒、监督,会有利于抑制和克服这些不良习惯。

  如发现自己讲话说不清,咬字有问题,就主要针对此进行练习,不断的和别人讲话,训练自己咬字吐词的准确和自然,同时兼顾语调、语音和语速的掌握。

  三、反复进行模拟练习并勇敢表达

  考生们有了的知识储备后,就会形成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要将这些想法和见解表达出来。在平时练习中要尝试着去说,再好的见解如果说不出来也无济于事。可以让家人或朋友模拟考官,在虚拟考场中进行反复练习,刚开始必然是比较艰难的,练习次数逐渐增加以后就会流畅很多,就能看到很好的效果。

  另外,还要提醒考生,要注意适度原则;要注意语言简洁,能用一句话说明白的内容就不要重复;要注意融入真情实感,切忌假大空,有真情流露的回答往往最能获得考官青睐。总而言之,要想在短时间内加强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少不了夜以继日的勤奋练习。把功夫下在平时,努力克服心理障碍,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能够得到,最终能赢得面试胜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