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选调生待遇和普通公务员待遇的区别

2019-01-19 17:19: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微信陕西京佳: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QQ群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选调生待遇和普通公务员待遇的区别

  选调生也是是公务员,但是与通过正常招考被录用的公务员有不同:

  1、选调生没有一年的见习期,工资直接定科员二级。而招考录用的公务员,第一年是见习期,只有见习期工资,第二年才定级,定科员二级。

  2、选调生当年参加单位的年终考核。招考录用的公务员不参加当年考核。二者的区别在于:满两个考核年度,上调一级级别工资;满5年考核年度,上调一级职务工资。一句话:选调生工资长得总比新录用的公务员早一年。

  3、选调生如果表现良好,第二年定副科级,执行副科级工资;而招考录用的公务员第二年才是科员二级。工资差不多少,但是政治意义不同。

  4、选调生是省、市、县委组织部掌握的后备干部,而招考录用的公务员,是普通的机关工作人员。

  5、如果你有后台有关系,请当选调生。选调生入口不严,许多官宦子弟或富家弟子钻了空子,在基层混一年半载,直接调入上级单位,职务还来得容易。如果你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你若在基层玩命地干,你会有很多机会被“补充”到上级机关;如果你不玩命干,你就会在基层呆一辈子。

  6、新录用的公务员一般直接在省市机关工作。选调生一般到基层去,条件艰苦,福利少。

  7、你有大志气,有大理想,有大毅力,就去当选调生;你有后台,有关系,想过小日子,就去考公务员。

上一篇: 2020年陕西省选调生报考知情书

下一篇:没有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