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秋季)考务问答

2019-11-30 18:41: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秋季)考务问答

  一、公开招聘的基本情况

  本次招聘有18个京内事业单位的62个岗位招聘65人。具体的招聘单位、岗位、人数、资格条件等详见《国家体育总局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秋季)岗位情况一览表》。

  二、对有关报考资格条件的理解

  (一)凡符合公告中所规定的报考条件以及各招聘岗位规定条件的,均可报考。

  (二)社会在职人员、留学人员的界定

  1.社会在职人员,京内单位招聘须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京外单位根据当地人才引进的政策自行决定招聘的范围。2019年毕业于各类高校、尚未签订就业协议、办理就业手续的北京生源毕业生,可按社会在职人员招聘。

  2.留学人员,须为在国(境)外完成学业、已经国家教育部有关机构进行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人员。其中非北京户籍留学人员,需在国(境)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含硕士),且于2018年8月后回国入境(以护照记载的毕业后初次回国入境时间记算)。

  (三)关于学历的要求

  岗位条件中要求学历是大学本科及以上的,本科和研究生学历的人员均可报名;岗位条件中要求学历是研究生的,仅限研究生学历的人员报名;岗位条件中要求学历是本科的,仅限本科学历的人员报名。

  留学人员的学历,需经国家教育部有关机构认证。

  (四)关于专业的要求

  所学专业的学历层次,应与岗位条件中要求的学历层次一致。

  (五)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要求

  1.要求大学英语等级及成绩的,报名时必须注明参加考试的等级及实际获得的分数。

  2.获得专业英语等级证书等是否视同符合大学英语要求的,按条件类似人员处理,必须由招聘单位进行资格确认。

  (六)关于工作经历(经验)的要求

  岗位条件中明确要求具有工作经历(经验)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工作经历(经验)才能报考。曾经工作后再进入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也视为具有工作经历。报名时必须在备注栏中注明。

  (七)关于各类资格的要求

  岗位条件中明确要求具有各类资格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资格证书才能报考,报名时必须在备注栏中注明。

  (八)关于时间的计算

  注明有年龄、工作时间要求的,时间结算统一截12月9日(报名截止日)。

  (九)报名应聘者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在报名时政治面貌一栏填写“中共党员”。

  三、报名过程的事项

  (一)每个考生只能申报一个岗位。填写(修改)基本信息时,应保证所填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申报成功后(资格初审未通过者除外)将不能修改个人信息。

  (二)资格初审由各招聘单位严格按照公布的条件及岗位要求条件进行。考生可在申报岗位的次日开始,登陆招聘系统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如有异议,请勿在招聘系统进行其他操作,及时与人力中心联系。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名单也将在公开招聘专栏中分批进行公布。

  (三)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请于12月12日左右开始登陆招聘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A4纸规格)。没有准考证或擅自改变准考证A4纸规格的,不能参加笔试。

  (五)与招聘条件类似(相近专业、英语要求视同等情况)的,在申报岗位的同时可自行联系招聘单位进行资格确认。由考生从招聘专栏中下载、填写资格确认表并发至招聘单位的电子邮箱。招聘单位确认资格的,通知人力中心办理资格初审手续。

  (六)12月9日报名及资格初审工作截止后,拟聘用人数与通过资格初审人数不足1:3的岗位,将由招聘单位决定是否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计划。如取消,由人力中心在招聘专栏中公布,已申报该岗位且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可在12月10日有1次选择申报其他岗位的机会,亦可放弃申报。

  四、考试

  (一)考试形式

  考试包括笔试、面试、加试(涉及专业知识、英语水平等)。其中笔试由人力中心统一组织,所有考生(自行组织招聘的岗位除外)必须参加,只有通过合格线的考生方有进入面试的资格;面试、加试由各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和自身情况自行组织。

  (二)笔试的内容

  笔试主要测评报考者从事事业单位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试卷共计100道客观题,1道主观题,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本次考试不考试复习用书。

  (三)笔试合格分数线

  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由体育总局根据考试情况研究确定,于12月31日左右在公开招聘专栏中公布。只有通过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才具有进入面试的资格。

  五、面试及加试

  (一)进入面试范围的人员比例

  各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拟聘人员1:5范围且通过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进入面试。除第5人成绩出现并列情况外,面试人员比例严格控制在1:5的范围内。

  (二)面试(加试)由各招聘单位按照相关要求自行组织。各招聘单位根据自身情况确定面试及加试的方式和内容,并可设定合格分数线。有关事项由各招聘单位在公开招聘专栏中发布或直接与进入面试的人员联系。

  (三)各招聘单位将对参加面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复审,进入面试的人员应当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原件、准考证、学位、学历、职称、工作经历证明等相关材料。未及时提供材料的,视为资格复审不通过。

  六、调剂与递补

  (一)拟聘用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不足1:5的岗位,由招聘单位决定是否委托人力中心按程序从其他笔试合格人员中进行调剂,也可视情况继续组织面试、考察等后续工作。

  (二)如果正式面试前有人主动放弃或因其他原因导致本岗位拟聘用人数与实际面试人数比例不足1:5的,可从本岗位中通过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笔试成绩排序依次递补,但最多不得超过1:5的比例(递补人员成绩并列的除外)。

  七、取消招聘

  经考试、面试等环节,如应聘人员均与岗位要求不匹配,招聘单位可取消招聘计划。

  八、未尽事宜,可咨询人力中心。咨询电话:87182180、87182654。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