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11.6)

2018-12-28 13:44: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11.6)

  1.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黄梅戏是流行于湖北黄梅的地方戏曲 B. 我国第一部新歌剧是《白毛女》

  C.“信天游”流行于陕北一带 D. 京剧已经有200多年历史

  2. 下列诗句描述的情境,发生在冬季的是( )。

  A.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B.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C.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D.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3. 在20世纪,失望于西方文明的一代求索者,面对着东西日趋频繁的交流和接触,不满足前辈间接认知中国精神的方式,便纷纷踏上了东来“朝圣”的征途,开辟出直面对话的新途径。他们都梦想用中国哲学精神来根治西方社会弊病,期盼着从那里寻回疗救自身的灵药和补正自家文化的方略。这就决定了他们在接受中国文化价值、分享中国思想精髓时,也难以回避前辈惯常的实用取向。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 )。

  A. 部分西方学者在理解中国文化时存在实用主义倾向

  B. 中国学者认为中国哲学思想可以剜除西方社会弊病

  C. 20世纪是东西方文明相互碰撞融合的重要历史时期

  D. 东西交流的日趋频繁使西方学者接受中国思想文化

  4. 生态环境是为全人类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种特殊资产。传统消费主义最大的问题也许是,在它使资本主义体系运转起来的经济平衡等式中,并没有对大自然的“资本”进行过正确的评估。生态经济学家们反对消费主义最根本的论点之一,就是消费经济学将地球不可替代的资本(自然资源)视为了收入,这是理论上的致命错误。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应当重视生态环境的公共属性

  B. 人们不应无节制地消费生态环境

  C. 传统消费主义难以维持经济平衡和持续发展

  D. 对自然资源的错误认识是传统消费主义的主要问题

  5. 广度经济是一种多样化生产经营商品或服务的经济,当同时生产X和Y的成本低于单独生产两种商品或服务的时候,就存在广度经济。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存在广度经济的是( )。

  A. 巧克力工厂生产巧克力的生产线也用于生产巧克力花生豆

  B. 干洗店在干洗业务之外,同时提供皮衣保养等服务

  C.“扬名”饮料公司的工业园同时有生产“扬名”牌童装的车间

  D. 旅行社销售各种旅游产品的同时有偿提供导游服务和伴游服务

  6. 反对关系指的是两个概念所反映的对象类互不相同,没有交叉,并且有些对象均不属于这两个概念。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哪项中涉及的两个加点词语所表达的概念之间属于反对关系?( )

  A. 实数包括有理数和非有理数

  B. 蝴蝶、蜜蜂等都是昆虫

  C. 组织既有国际组织又有非国际组织

  D. 植物包括观赏性植物和非观赏性植物、挂果植物和非挂果植物

  【京佳解析】

  1. A 中国民歌和戏剧。BCD表述均正确。A项错误,黄梅戏发源于湖北黄梅县,现广泛流行于安徽省沿长江两岸。故选A。

  2. D 文学常识。A项描述的是初夏的景色。B项描述的是秋季景色。C项描述的是春季景色。D项意思是纷纷飘落的雪花,忽然间宛如一夜春风吹来,好像是千树万树梨花盛开,描述的是冬季景色。故选D。

  3. A 细节推断题。B项过于,排除;C项“重要历史时期”属于无中生有,文段没有提及;D项属于主观臆断,文段并没有此因果联系。故选A。

  4. D 意图推断题。文段层层推进,首先说明生态环境是一种特殊资产,然后分析传统消费主义的问题,最后直接指出传统消费主义最致命的错误,就是“消费经济学将地球不可替代的资本(自然资源)视为了收入”。故选D。

  5. C 单定义判断选非题。“广度经济”的定义要点:多样化经营,同时生产X和Y的成本低于单独生产两种商品或服务。C项中,饮料和童装两者之间没有关联,同时生产并不能降低成本,不属于广度经济。故选C。

  6. B 单定义判断选是题。“反对关系”的定义要点:两个概念的对象互不相同、没有交叉、且有些对象均不属于这两个概念。A项“有理数和非有理数”,C项“国际组织和非国际组织”均属于矛盾关系,不存在有些对象均不属于这两个概念;B项属于反对关系;D项,观赏性植物和非挂果植物之间有交叉。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