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10.20)

2018-12-26 15:39: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10.20)

  1. 下列哪一组人物不是师生关系?( )

  A. 杨昌济与毛泽东 B. 康有为与梁启超

  C. 陈独秀与胡适 D. 章太炎与鲁迅

  2. 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发生药物过敏时,应首先多喝温开水,便于药物排泄

  B. 清晨空腹时肠胃比较脆弱,不宜服用药物

  C. 运动员受伤时,医生可用氯乙烷来给运动员镇痛和局部麻醉

  D. 缺乏碘元素会引发甲状腺肿大或克汀病等

  3. 过去几十年来,视觉革命伴随着新的媒体形态和消费方式而到来。上世纪初,人们只能通过报纸、杂志等平面媒体了解信息。此后,显示管技术的成熟让电视机走上台前,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1969年7月11日,数以千万的美国人守在电视机旁,收看阿姆斯特朗迈上月球的第一步。而现在,手机这种更便捷的智能终端,再次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新型的直播方式,使突破时间和地域障碍的沟通成为可能。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 )。

  A. 新的媒体形态和消费方式产生的过程 B. 视觉革命对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改变

  C. 媒体领域出现的技术突破 D. 媒体形态和消费方式的关系

  4. 在中国古代,盖天、浑天之说,圭表、浑仪等器,以及天文历法操作规则,都是为着一个实用的目的,即服务于王权。然而赋予这个致用目的以神秘、庄严、威严之感,以致人人相信其有效的,是古代深入人心的“天人合一”思想。这里的“天”是指整个自然界,在古代中国人心目中,是一个有意志、有感情、无法彻底认识、只能顺应其道、与之和睦共处的庞大而神秘的活物。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 )。

  A. 中国古人心目中“天”的含义 B. 中国古代天学的实用目的及其背后的思想

  C. 大自然在中国古代天学中的权威地位 D. 中国古代天学与近代科学的区别

  5.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6.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京佳解析】

  1. A 人文常识。A项正确,该句出自唐代诗人杜甫的《绝句》,大意是“从窗口可以看见岷山长年不化的积雪,在门外停泊着从遥远的东吴来的船只”。“西岭”指岷山,位于四川省境内。这首诗是诗人在成都浣花溪草堂闲居时写的,描写的景色在今天四川省境内;B项错误,该句出自唐代诗人韩愈的《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描写的是长安(今西安)的早春美景;C项错误,该句出自唐代诗人李白的《望天门山》,天门山位于安徽省和县与芜湖市长江两岸;D项错误,该句出自北宋诗人苏轼的《题西林壁》,描写的是庐山变化多姿的面貌,“庐山”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故选A。

  2. C 人文常识。C项错误,陈独秀和胡适都是北京大学的教授,因发动新文化运动而相识,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后因政见不同分道扬镳,但两人依旧保持着深厚的友谊,两人不是师生关系。故选C。

  3. B 主旨概括题。文段属于总分结构,首句是文段的主旨,即“视觉革命伴随着新的媒体形态和消费方式而到来”,因此文段主要介绍的是视觉革命对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改变。故选B。

  4. B 主旨概括题。A、C两项其实是类似的,都是在讲“天”,这只是文段的部分内容,排除;D项内容文段没有涉及,排除。故选B。

  5. B 旋转规律。第一组中带有箭头的线段先依次逆时针旋转45°(进行2次),然后再顺时针旋转135°;第二组图形符合相同的规律。故选B。

  6. D 图形笔画数。第一组图形均为3笔画图形;第二组图形均为2笔画图形。ABC三项均为1笔画图形,只有D项为2笔画。故选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