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安康市遴选《职位(岗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大纲

2020-12-17 09:30: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市委信息管理办公室2020年公开遴选《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大纲

  为考生了解市委信息管理办公室2020年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相关情况,根据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

  通过《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重点考察考生从事文字工作应具备的政策理论水平、政策研究能力、决策分析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能力素质。

  二、考试方式

  《职位业务水平测试》采取书面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三、考试要点及能力要求

  熟练掌握公文知识,能够较为准确把握各类公文写作的特点和要求,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能够承担党委信息收集整理、调研报告、讲话材料等文稿写作。

  市委组织部下属参公管理单位2020年公开遴选《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大纲

  为考生了解市委组织部下属参公管理单位2020年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相关情况,根据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

  通过《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重点考察考生政策理论水平、公文写作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等综合能力素质。

  二、考试方式

  《职位业务水平测试》采取书面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三、考试要点及能力要求

  熟悉机关公文写作,能够独立承担讲话材料、调研报告等综合文稿材料写作任务,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基础和文字表达能力。

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公开遴选《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大纲

  为考生了解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公开遴选《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相关情况,根据规定,特制定本考试大纲。

  一、考试的目的

  通过《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重点测试从事遴选职位工作应具备的政策理论水平、法治理念思维、法律运用能力、案例分析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等综合能力素质。

  二、考试的方式

  《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三、考试要点及能力要求

   法治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法律职业道德,法理学、宪法、民法典、民事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

市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公开遴选《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大纲

  为考生了解市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相关情况,根据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

  通过《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重点考察考生从事报考职位应当具备的政策理论水平、党的历史知识储备和应用、对学习了解两个历史《决议》相关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素质。

  二、考试方式

  《职位业务水平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三、考试要点及能力要求

  熟悉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熟悉和掌握党的历史知识以及两个历史《决议》相关知识要点,有的文字写作和应用能力。

  市纪检监察信息中心2020年公开遴选

  《岗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大纲

  为考生了解市纪检监察信息中心2020年遴选工作人员《岗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相关情况,根据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

  通过《岗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重点测试考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应具备的政策理论水平、党内法规及相关法律、法规运用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功底。

  二、考试方式

  《岗位业务水平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三、考试要点及能力要求

  能够正确理解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了解党内法规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熟悉机关事业单位公文写作,能够独立承担调研报告、讲话材料、工作信息、宣传报道、经验总结等综合文稿写作。

市委党校2020年公开遴选《岗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大纲

  为便于考生了解中共安康市委党校2020年度公开遴选《岗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相关情况,根据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考试大纲,供考生参考。

  一、考试目的

  通过《岗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坚持“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重点测试考生是否熟悉党校相关工作的专业知识,是否具备从事党校教师、文秘、信息技术员和宣传干事岗位应有的政策理论水平、政策研究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等素质。

  二、考试方式

  岗位代码2017岗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以教学专题试讲的方式进行,按相关规定设置考官,测试按百分制赋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相加平均后即为考生的成绩(计算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2位,不实行四舍五入)。试讲时间为25分钟。

  岗位代码2019、2021岗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题型为主观题。考试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岗位代码2020岗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以计算机实操的方式进行。考试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三、考试要点及能力要求

  2017岗位:社会学、管理学、政治学基础知识;具有承担党校教学科研的能力,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语言表达和综合分析能力等。

  2019、2021岗位:熟练掌握公文知识,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能够较为准确把握各类公文写作的特点和要求,能够承担信息收集整理、宣传稿件、调研报告、讲话材料等文稿写作。

  2020岗位:计算机类基础知识;熟练掌握信息与网络技术、图形图像的转换和综合应用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