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历届党代会都有哪些“关键词”

2020-02-23 12:31: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历届党代会都有哪些“关键词”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党代会历来是山东省事业单位统考中的重要考点。不仅仅是最近召开的党代会,之前召开的党代会也是统考中的非常喜欢考察的内容,它直接体现了考生对党史的掌握程度。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梳理一下历届党代会中的“关键词”。

  1921年在上海中国共产党的第一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建党,“关键词”也是建党。本次党代会也选举了陈独秀为首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

  1922年在上海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明确党的现阶段奋斗目标,为我们党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本次党代会正确分析了当时中国社会性质以及我们的革命对象及任务,提出了我们党的最高纲领及最低纲领,“关键词”也就是立纲。

  1923年在广州中国共产党的第三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与国民党合作,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关键词”就是建线。

  1925年在上海中国共产党的第四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无产阶级在革的领导权问题。随着国民大革命逐步进入高潮,我们党适时的提出领导权这个“关键词”,同时在此次会议中我们党的一些代表也开始注意到农民阶级在大革的作用,开始探索工农联盟。

  1927年在武汉中国共产党的第五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是在国民党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召开的会议,本次会议上虽然批判了陈独秀的右倾投降主义错误,但是并没有彻底认识到这种错误带给党的伤害。本次会议上还成立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前身,所以本次党代会的“关键词”是立委。

  1928年在莫斯科中国共产党的第六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全面总结大革我们党的错误。这位我们党的后续工作找到了正确的方向。这也就是本次党代会的“关键词”立方向。

  1945年在延安中国共产党的第七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是在抗战胜利前夕召开的一次党代会。本次大会上由刘少奇向全党干部同志详细阐述了“毛泽东思想”,并作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结合在一起的第一次飞跃。本次党代会的“关键词”也就是立思想。

  1956年在北京中国共产党的第八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是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前夕召开的一次党代会。本次党代会主要讨论了当前落后农业国与先进工业国的差距,正确的分析了当时的主要矛盾,为以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指明了方向。本次党代会的“关键词”就是立矛盾。

  1978年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停止“以阶级斗争为纲”,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本次会议的“关键词”是转方向。

  1982年在北京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二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的开幕式上邓小平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本次会议的“关键词”是建中特。

  1987年在北京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三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正确的分析了我们当前所处的历史阶段,明确提出“我们正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我们最大的国情,我们要正视这个阶段,不能逾越这个阶段。并提出了完成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三步走”时间表。本次会议的“关键词”是定解断。

  1992年在北京中国共产党的第十四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在邓小平“南方谈话”之后,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领会邓小平“南方谈话”。在此次会议上党中央明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也是本次党代会的“关键词”。

  1997年在北京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五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提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邓小平理论也就成为本次会议的“关键词”。

  2002年在北京中国共产党的第十六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提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也就成为本次会议的“关键词”。

  2007年在北京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七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也是本次会议的“关键词”。

  2012年在北京中国共产党的第十八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上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后续党逐步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奠定了理论基础。同时还把生态文明建设添加进“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形成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本次党代会的主要“关键词”就是定布局。

  2017年在北京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届党代会召开,本次会议上 总书记明确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就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时代也就成为了这次会议的关键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