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陕西法院招聘书记员之备考指导

2018-12-26 16:09: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西安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18陕西法院书记员: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18年陕西法院招聘书记员之备考指导

  2018年陕西法院系统招聘聘任制书记员公告已经发布,共计划招录310名工作人员。此次考试分为笔试、技能测试和面试,总分为100分。下面我们一一解读。

  一、笔试备考

  笔试成绩占40%,主要考查考生的文化知识和基础法律知识等。

  书记员考试的核心是基础法律知识,主要是对常见法律法规的考查,如宪法类:《宪法》《选举法》《立法法》等;民法类:《民法总则》《侵权责任法》《合同法》《物权法》等;刑法类:《刑法》;行政法类:《行政处罚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行政许可法》等;诉讼法类:《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等;人民法院类:《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法院法庭规则》《人民法院书记员管理办法(试行)》等。

  书记员的考试侧重的对基础知识、基础制度的考查,考查的难度整体上并不高。因此,各位小伙伴要重点掌握的是最基础的知识,对过于难理解的知识可以暂时不学。此外,有意愿的考生可以参加一个培训班,在课程中要重点学习老师讲义上的知识点,同时要做好配套练习。做到了这些,相信各位在笔试中拿到一个并不难。

  二、技能测试备考

  技能测试成绩占20%,主要考查考生使用计算机的操作技能,重点测试计算机中文速录的能力水平。

  技能测试考试的核心是中文速录能力,换言之,就是打字速度。因此,各位在备考中可以搜集一些人民法院书记员平时需要录入的一些法律文书,如《裁定书》《判决书》等,训练一下自己的打字速度。

  技能测试的备考,可以和笔试放在一起进行。笔试题做累了,可以找个电脑,打打字,两个科目的备考交叉轮流进行。在备考的过程中,要学习总结。

  三、面试备考

  面试成绩占40%,面试内容按书记员所需素质、要求参照相关规定确定。

  面试在笔试、技能测试后进行,各位不必太心急,但可以提前了解一下书记员方面的业务知识。

  ①书记员的定位

  书记员是审判工作的事务性辅助人员,在法官指导下工作。书记员实行单独序列管理。

  ②书记员的职责

  书记员履行以下职责:

  (一)办理庭前准备过程中的事务性工作;

  (二)检查开庭时诉讼参与人的出庭情况,宣布法庭纪律;

  (三)担任案件审理过程中的记录工作;

  (四)整理、装订、归档案卷材料;

  (五)完成法官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③书记员的任职条件和禁止情形

  担任书记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三)身体健康,年满18周岁;

  (四)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具备从事书记员工作的专业技能;

  (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适用本条第五项规定的学历条件确有困难的地方,经高级人民法院审核同意,在期限内,可以将担任书记员的学历条件放宽为高中、中专。

  下列人员不得担任书记员:

  (一)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二)曾被开除公职的;

  (三)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④书记员的管理

  人民法院新招收的书记员,实行聘任制和合同管理。

  书记员的聘任制和合同管理,是指人民法院与受聘人依照法律与本办法订立聘任合同,在合同有效期内,人民法院与受聘人双方履行合同规定,聘任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后,双方即解除聘任关系,受聘人不再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不再履行书记员职责。

  更多知识,可以咨询京佳教育客服人员。

  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都能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加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