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社区考试面试热点:“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2021-03-29 16:49: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2021年陕西社区考试面试热点:“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热点背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道路上,职业农民“乘风破浪”,为H省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不可或缺的力量! “农行杯”H省2020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在H省农业高新科技园成功举行。大赛由H省农业农村厅、H省人社厅、H省教育厅、H省扶贫开发办、H省总工会、团省委、H省妇联7部门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H省分行冠名支持,H省农业职业学院承办。大赛继续沿用“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这一主题,以“树立行业典范,弘扬创新精神,促进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为宗旨,共征集项目229个,其中初创组138个、成长组91个,涵盖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及农业种养、农产品加工和电子商务、农业观光旅游和创意服务、农村田园综合体等一二三产业类别及其融合体。由宣传发动、项目申报、初赛、复赛、决赛、颁奖等系列活动组成。

  模拟试题

  为更好地展示全省各地高素质农民培育成效,展现新时代新农民的新风采,某省以“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为主题举办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作为本届创新大赛的承办单位,领导让你负责,你会怎么做?

  京佳解析

  一、明确创业创新大赛目的意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今年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举办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不仅是全省高素质农民开拓创新、接续奋进的生动写照,也代表着本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新形象、新气象。领导让我负责,我会全力以赴把活动做好,达到效果。

  二、创业创新大赛重点:

  (一)创业创新大赛内容:

  (1)项目概况包括项目基本信息,项目所具有的独创性、领先性,已经如何实现产业化的途径等论述。

  (2)技术和产品,要求提供的产品、技术、概念产品和服务,结合竞争优势确立分阶段目标,研发方向和产品战略。

  (3)要有明确的商业模式、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已经竞争对手情况,制定合适的市场营销策略,明确的资金来源和运用,盈利模式、盈利能力分析灯。

  (4)要有明确的经营风险与对策,客观阐述本项目面临的市场、技术、财务等关键问题,提出合理可行的规避计划等。

  (二)创业创新大赛参赛对象

  创业创新大赛的参赛者要突出多元化,鼓励如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农民工、复转军人、扎根农村创办领办的农业企业、合作社以及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的经营者。

  (三)创业创新大赛参与方式

  本次大赛主题为“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赛程主要由宣传发动、项目申报、初赛遴选、复赛选拔、决赛竞技等环节组成。通过“三微一端”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对活动知晓度。开通项目在线申报系统,自主提交创业创新大赛的申请材料。组织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初审,符合要求的通过初赛进入复赛。复赛组织相关 进行现场评审,由参赛选手在现场以PPT形式展示项目,由评审委员会 直接打分,并按总分高低选出决赛项目。决赛要邀请本省“三农”领域和省大众创业导师团的评审 ,对决赛的项目进行点评、现场打分。经过角逐,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给予他们现金奖励,并由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表彰。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