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社区面试热点:新时代青年应下好“三字”功夫

2019-11-27 18:06: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社区面试热点:新时代青年应下好“三字”功夫

  【热点背景】

  2018年6月23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高举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在这一新思想的宏大体系中, 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熠熠生辉。会议闭幕后,光明网转载文章《新时代青年应下好“三字”功夫》,勉励新时代青年在“学”、“思”、“行”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问题】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会议在京召开。大会号召,广大青年要高举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青年要想建功新时代,要以“学”为基,以“思”为筏,以“行”为桨。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总书记的语录总是令人振奋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把“学”,“思”,“行”牢记在心理,只有我们学思行合一,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的需要,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首先,学习对于我们来讲,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知识、增强本领,才能为奋斗做好铺垫,勇往直前。而且当下技术发展日新月日,如果不抱有终身学习的理念,青年人很难适应高速发展的社会。青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青年人都分发图强,努力学习,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其次,思考是学习的延伸。只有通过自身对所学知识的思考,才能让知识真正为自己所用。而且生活当中也是需要思考的,俗话说三思而后行,其实说的就是我们在做任何一件事之前都要好好思考看看,再去行动,这也是我们成熟的标志。当前部分青年人忽视思考的重要性、缺乏思考能力,只有学习没有思考,就会陷入本本主义、教条主义,不利于激发创新思维。

  最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知识源于实践,归于实践,在实践中既能检验所学所思的成果,又能促进下一阶段的学习与思考。我们作为新时代年轻人需要把自己的青春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当中去,而这就需要我们具备实干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所以只有实践才能体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推动社会的发展。

  因此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将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克服自身惰性,掌握正确学习方法,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第二,要培养探究能力和探究精神,对待知识、对待未知事物要充满好奇心,培养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并且要多与他人交流思想,开阔自身眼界。第三,要实干也要巧干。做事要有求真务实的态度,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并以结果为导向。在实干中也要积累经验和教训,多多掌握工作学习的方式方法,真正实现巧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