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社区招聘考试:公共管理与社会工作基础知识(七)

2018-09-02 09:22: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社区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社区考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127826912,易信:sxjingjia

2014陕西社区招聘考试:公共管理与社会工作基础知识(七)

   第五节 社会工作法之间接方法

  (一)社会工作行政

  通过政府的社会行政机构和各种社会事业机构的行政工作,贯彻执行国家与地方社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发挥行政功能,促进社会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也即社会工作行政是将社会政策转变为社会服务的一个双向的工作过程,一是将社会政策转变为社会服务,二是通过实践经验,提出修订社会政策的意见。

  (二)社会工作督导

  社会工作督导是由机构内资深的工作者,对机构内的新进入的工作人员、初级社会工作者、实习学生及志愿者,通过定期和持续的监督、指导,传授专业服务的知识与技术,以增进其专业技巧,进而促进他们成长并确保服务质量的活动,它是专业训练的一种方法。

  (三)社会工作咨询

  为社会工作者或服务对象提供有关的信息、情报、资料和技术,以有关人员的素质与服务能力,或解决困难问题的能力。

  (四)社会工作研究

  社会工作研究是一个发现事实和获取知识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研究者依托专业伦理和研究伦理,使用社会研究方法,收集和分析包括对社会福利政策、各种社会服务项目、社会工作实践、社会工作评价等与社会工作有关的资料,社会工作者的专业知识、技能及其服务水平。

  ☞相关链接:

  2014年陕西省信合招聘备考专题

  2014陕西社区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4陕西政法干警招募备考专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