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教师招聘结构化面试:你经常看的书籍是什么?

2021-02-27 17:56: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教师考试微信:snjszpks·加入陕西教师招聘考试群:307419126

获取第一手教师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省教师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教师招聘结构化面试:你经常看的书籍是什么?

  你经常看的书籍是什么?

  【知识链接】

  教育类书籍,对你产生影响,避免空洞化。

  【思路点拨】

  本题属于个人类。第一步说出你喜欢的书籍,第二步说明书籍内容,第三步阐述感受或影响。

  【答题要点】

  一本好书,可以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愉悦人的心境。我最喜欢的书籍便是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的校长窦桂梅女士的《玫瑰和教育》。这本书记录了窦桂梅老师自己20多年来的教育经验,一点一滴。和其他一些书籍相比,她并没有长篇大论的教育理论而是记录了她对教育教学的积极态度。

  我记忆最深刻里面的一句话:“孩子的心是透明而脆弱的,‘小心轻放’孩子的心——这是为人师的底线。”这不仅仅是窦桂梅老师的底线,更应是我们每一位为人师者的底线。所以在教学活动,不仅仅是语言的沟通,更是心灵的沟通,我们在选择一种教学方法时,也要考虑到学生的心理承受,保护好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和生活的自信心,关爱每一位学生。

  通过这本书,我学习到了作为教师,不仅仅只是教书,还要扶持学生走上明天的人生路。这就需要我们老师在教书过程中还要育人,平等对待每位学生,不断自己,发挥自己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