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教师招聘面试技巧《祖国啊,你好》教案

2020-02-06 21:13: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20年陕西教师招聘面试技巧《祖国啊,你好》教案

  《祖国啊,你好》教案

  一、教学目标

  【情感态度价值观】

  理解课堂内容,激发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感受大好河山的美好。

  【过程与方法】

  通过对歌曲演唱,并配以讨论、分析等方法,学生能够了解新疆音乐的节奏感,并加强小组合作探究能力。

  【知识与技能】

  学唱双声部,更好的完整演唱歌曲。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

  掌握关于祖国的基本知识,以及双声部的唱法,培养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难点】

  理解课堂内容,激发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三、教学过程

  (一)新课导入

  教师提问:同学们,你们都知道哪些关于祖国的歌曲?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关于祖国歌曲有很多比如《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顺势揭示课题《祖国啊,你好》。

  (二)初步感知

  1.教师用多媒体播放歌曲《祖国啊,你好》,并提问:同学们听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带着这样一个问题去听,歌曲的速度是怎样的?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这首歌的速度是中速。

  2.教师在此播放歌曲,并提问:同学们老师再来播放一次歌曲希望同学们感受下音乐情绪是怎样的?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歌曲是热情,愉快的。

  (三)探究学习

  1.发声练习,教师提醒学生采用开口音“啊”进行发声练习,注意嗓音保护。

  2.教师播放音频,学生哼唱。

  教师提问:第一次哼唱的过程中希望大家能够用手画出旋律线。

  老师和学生一块进行用手画旋律线。

  3.老师再次弹唱,学生跟唱。

  教师提问:跟唱的过程中同学们有没有发现一些地方唱得不够准确?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引导学生:“同学们,老师也发现刚才唱的过程中,空拍唱的时值总是把握不准,那么我们来用手拍桌子打节奏。”并用“哒哒”“空嗒”进行练习。练习完毕再跟随老师的钢琴演唱空拍。(突破难点)

  4.完整演唱谱例,保持音准和节奏。(关注难点的二次演唱)

  5.教师引导学生有节奏朗诵歌词,并请学生思考:歌词描绘的是怎样的画面?

  学生讨论并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并讲解:通过对歌词的理解,相信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歌曲中,对我们缤纷多彩大好河山的赞美。

  6.演唱双声部中的高音声部旋律,然后指挥不同声部进行演唱练习,最后完整演唱歌曲。

  (四)拓展延伸

  学生以四人为一组对歌曲进行创编舞蹈,并进行展演。

  (五)小结作业

  1.教师引导学生进行课程内容回顾,师生共同进行总结;

  2.教师布置课后作业,课后搜集关于赞美祖国的其他歌曲下节课进行分享。

  四、板书设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