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事业单位练习题——常识(二)

2017-05-16 13:56: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事业单位练习题——常识(二)

  1. “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这句话强调了( )。

  A. 主要矛盾的重要作用 B. 主观能动性的推动作用

  C. 内因的根本性作用 D. 外因的辅助性作用

  2. 2015年11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 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城市工作, 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 )的发展理念。

  A. 科学、、绿色、开放、共赢 B. 创新、稳定、、开放、共赢

  C.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D. 科学、均衡、绿色、开放、共享

  3. 下列属于INTERNET的缺点的是( )。

  A. 不能聊天 B. 不能传输文件 C. 不能玩游戏 D. 不够安全

  4. 光年是天文学上常用的一个长度单位,它指的是光在( )中行走一年的距离。

  A. 真空 B. 空气 C. 水 D. 土壤

  5. 名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借物抒怀,作者通过描绘( )的高洁形象,寄寓了自己的人格理想。

  A. 菊花 B. 梅花 C. 荷花 D. 牡丹

  6. 2016年9月15日22点4分,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成功将天宫二号空间试验站发射升空。实际上,同步卫星也大多选择在19-21点间发射,这主要是因为( )。

  A. 夜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散热,防止温度太高发生爆炸

  B. 夜间天气好,风速低,防止卫星被大风吹偏轨道

  C. 夜间隐蔽性好,不易被他国侦查到,防止泄密

  D. 保证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太阳能电池对准太阳以持续供电

  7.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 )。

  A.《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儒林外史》——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8. 下列关于我国唐代文学常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描绘的是南昌的风光

  B.“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所描绘的是春季

  C.“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出自杜甫的《蜀相》

  D.“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这里的“君”是指李广

  9. 哲学上的两大基本派别是( )。

  A. 辩证法与形而上学 B. 辩证唯物主义与机械唯物主义

  C. 马克思主义与非马克思主义 D. 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

  10.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 )。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省政府办公室

  答案与解析:

  1. C 哲学常识。鸟儿站立的树枝是外因,自己的翅膀是内因,鸟儿相信自己的翅膀,强调了内因的根本性作用。故选C。

  2. C 政治常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 于2015年11月10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城市工作。 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开放,实行宏观经济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战略上坚持持久战,战术上打好歼灭战,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故选C。

  3. D 科技常识。INTERNET方便、快捷、高效、用途广泛。我们用QQ可实现语音聊天和玩游戏,用E-mail可以传输邮件,而病毒则是困扰网络安全的一大难题,所以不够安全。故选D。

  4. A 科技常识。光年是天文学上常用的一个长度单位,它指的是光在真空中行走一年的距离。故选A。

  5. C 文学常识。出淤泥而不染,常用于形容荷花。淤泥:水底的污泥;染:沾。生长在淤泥中,而不被污泥所污染。出自宋代周敦颐《爱莲说》。故选C。

  6. D 物理常识。A项错误,夜间不气温低,不同的季节气温不同;B项错误,夜间不天气好,也有可能是阴雨天;C项错误,发射是公开报道的事情,不存在隐蔽的情况;D项:正确,保证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太阳能电池对准太阳以持续供电。故选D。

  7. D 文学常识。D项错误,鲁迅先生在《中国小说史略》中指出,《西游记》“讽刺揶揄则取当时世态,加以铺张描写”。又说:“作者禀性,‘复善谐剧’,故虽述变幻恍忽之事,亦每杂解颐之言,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故选D。

  8. C 人文常识。A项错误,诗句出自李白的《望庐山瀑布》,描绘的是江西九江庐山的风光;B项错误,诗句出自岑参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描绘的是冬季;D项错误,诗句出自杜甫的《江南逢李龟年》,李龟年是唐朝著名乐工,而李广是西汉名将。故选C。

  9. D 哲学常识。唯物主义,即是唯物派,马克思主义认为唯物主义是哲学两大基本派别之一,它与唯心主义对立,在哲学基本问题上主张物质为第一性、精神为第二性,世界的本源是物质,精神是物质的产物和反映。故选D。

  10. D 法律常识。行政主体是指享有行政职权,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职权并独立承担责任的组织。A项中乡、镇人民政府属于地方行政机关;B项中公安派出所属于派出机构,能够独立作出行政行为;C项中街道办事处属于市辖区人民政府派出的行政机关,相当乡镇一级政府。ABC都具有行政主体资格。D项中省政府办公室属于政府的内设部门,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不能独立行使行政职权与承担责任。故选D。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