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A类模拟题(一)

2021-03-29 11:39: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A类模拟题(一)

  【题目训练】

  十九大开幕会上, 总书记指出“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习总的这段话内涵深刻,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谈谈对“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政权性质的试金石”的理解。

  作答要求:认识深刻,条理清晰,论证充分,不超400字。

  【京佳解析】

   总书记的话强调的是,我们应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一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社会保障制度是政府行使社会管理职能,挑战国民收入分配与再分配,确保社会成员基本生活和医疗水平,以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改革深化。

  二是加强深入扶贫工作。1.结对帮扶。坚持以“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为抓手,积极开展“三送”干部结对帮扶。2.是产业帮扶。对有劳动能力和劳动积极性的扶贫对象,采取以奖代补、提供种苗、提供小额贷款或贴息,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等方式,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企业+农户”、“合作组织+农户”等模式扶贫。3.技能培训帮扶。提供需要的技能,给群众提供有针对性培训,打造新时代新职业新农民。

  三是要加强经济建设。经济建设必须要以基层为主,当前城乡差距不断加大,现实落差巨大,必须完善社会分工分配,从基层经济结构转变入手,完善经济层次建设,把基层经济当作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

  因此,在为政过程中,时刻牢记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了人民”的态度,切实做好本职的工作。(416字)

  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 今年6月赴山西调研和座谈是在提醒,要格外关注深度贫困地区的乡亲们,要摸清问题,找出对策,发力。

   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阐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