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A类模拟题(二)

2021-03-29 11:38: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A类模拟题(二)

  【模拟试题】

   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做起。职位越高越要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敬畏法律、敬畏纪律,自觉管住自己,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才能担起肩上的重任。中央政治局的同志都应该明史知理,不能颠倒了公私、混淆了是非、模糊了义利、放纵了亲情,要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要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校准价值坐标,坚守理想信念。要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反对特权现象,树立好的家风家规。

   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再次提出“不忘初心”,请结合基层干部的生活和工作实际,谈谈如何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干部队伍。

  作答要求:认识深刻,条理清晰,论证充分,不超450字。

  【京佳解答】

  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干部队伍 ,中央政治局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到: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二是讲规矩、守纪律,强化自律。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三、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廉洁政党。全党同志要做到:1.敬畏法律、敬畏纪律,自觉管住自己;2.明史知理,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3.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校准价值坐标,坚守理想信念;4.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5.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立家风家规。(计空格428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