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我对爸妈说:我才二十多岁,我为什么要考事业单位?

2019-12-20 18:36: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我对爸妈说:我才二十多岁,我为什么要考事业单位?

  年轻气盛,怎能让自己二十多岁就看到了以后的人生。

  三十多岁的我,在私企工作了快十年,总结一下就是:有生存,没生活。

  在陌生的城市,每天跟职场打交道,业余时间被加班占据,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

  我够了。

  又想到了在十年前的时候跟爸妈说:我才二十多岁,我为什么要考事业单位。

  而到了现在,我只想求一份安稳。

  所以我回家了。

  逃离喧闹的大都市,回到我二十岁时,被我“嫌弃”的家乡。

  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事业单位考试,事业单位考试相对其他考试来说是比较多的,所以,半年左右的时间,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成功,找到了父母期望的稳定的工作。

  在这里我要解释一下我为什么选择事业单位。

  工资待遇相对较好,工作环境轻松。

  如果你是刚刚毕业或者毕业不到一年的大学生,同期去私企和考事业单位的薪资水平是差不多的,当然,也许五年十年后企业的工资会高于事业单位,但是也要对比工作的内容和难易度。在事业单位,上五休二,也不需要加班,这和我之前是完全不一样的,五险一金,带薪休假等也是一些私企无法做到的。

  为什么要回家考呢?

  有很多人问我,想考事业单位,你在大城市考就是了,为什么还要回家呢?

  1. 有很多地方的事业单位是限制户籍的;

  2. 其实我们这一代大多都是独生子女,我也想多陪陪我的父母;

  3. 生活成本相对较少,生存压力较小。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回家考事业单位的原因。

  如果你有跟我之前一样的顾虑,真心建议你也尝试一下。

  二十岁,你还年轻;三十岁,你已到了而立之年,也应该给自己的生活做新的计划了。

  二三十岁,理想与现实的徘徊;

  二三十岁,对渴望自由的无奈;

  二三十岁,对美好爱情的期待。

  二三十岁的你,过得怎么样呢?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