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有些人会被一刀切,一些人转公务员,几喜几忧

2019-11-26 13:37: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事业单位改革,有些人会被一刀切,一些人转公务员,几喜几忧

  事业单位改革一直是时下的热门话题,现代社会瞬息万变,各行各业都在进行着更新换代。根据文件要求,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从现在到2020年底,改革已经进入倒计时一年半的阶段了。在事业单位的改革中,一些人的身份和待遇保持不变,一些人的职业身份会被一刀两断,一类人变合同工,一类人转公务员,可以说是“几喜几忧”。

  按照目前中国事业单位的分类,有三类事业单位。

  第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行政职能;

  第二类机构主要从事公共服务;

  第三类事业单位主要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事业单位改革后,最具影响力的事业单位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人员。这些人员的事业编制身份将被完全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企业身份,从而失去铁饭碗。未来这类的事业单位将全部转为企业,推向市场。所以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是要取消编制的,也不能够保留事业单位的属性。未来这类单位将实行聘任制合同形式的管理。然而,最幸运的群体是那些在公共部门承担行政职能的人。这部分人员将来可以安置在其他机构,也可以转为公务员。

  还有就是高校和公立医院改革。高校和公立医院改革最早可以追溯到2017年。目前来看的话,高校和公立医院改革不久,就将会全面地完成。高校和公立医院当中,大部分人员都会脱离编制,据悉这两大铁饭碗,将只能够保留事业单位属性,未来这两大单位将实行聘任制合同形式的管理。

  总之,事业单位改革,就是要让事业单位真正成为干事业的地方。如果一部分原有的事业单位,更适合以企业的形式生存和运作,推向市场化更有利于盘活资源、效率。当然,对以上几种单位的在职员工而言,这就意味着,今后自己的铁饭碗要“变质”了,必须通过更富有成效的工作实绩,才能获得更高的回报。对此,很多网友觉得是好事,赞成取消这部分事业单位,认为能减轻纳税人负担。你支持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