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关于事业单位,你需要知道的四类编制的区别!

2019-03-31 10:02: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关于事业单位,你需要知道的四类编制的区别!

  或许有人会问,事业单位是什么?事业单位是指由政府利用国有资产设立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其实,事业单位主要是国家设置的带有的公益性质的机构,但不属于政府机构,与公务员是不同的。一般情况下国家会对这些事业单位予以财政补助,分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事业编、参公事业编。

  1.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其指其所需的事业经费全部由国家预算拨款的一种管理形式。一般适用于没有收入或收入不稳定的事业单位,如学校、科研、卫生等事业单位。采取这种方法管理,有利于国家对事业单位的收入进行全面的管理和监督,同时,也使事业单位的经费得到充分的保证。

  2.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是指一些单位中人员费用由国家财政拨款,其他费用自筹是事业编制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差额拨款单位要根据经费自主程度,实行符合自身特点的管理办法,促使其逐步减少国家财政拨款,向经费自收自支过渡。

  3.自收自支事业编

  随着我国政治体制和经济体制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一些事业单位的经费已经开始逐步向实行自收自支过渡,即采取自收自支的财政管理形式。

  4.参公事业编

  参公事业单位是指纳入参照公务员管理的范围。这不仅仅是各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主观希望,更是现实的需要,其产生是遵循了“以责定权、以责定利”的组织资源配置逻辑。

  关于事业单位的这几类分类,各位读者朋友们还有其他看法吗?欢迎留言评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