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时事政治热点分析:习近平:中美应该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

2021-11-16 18:09: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教师考试微信:snjszpks·加入2021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QQ群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2年时事政治热点分析: :中美应该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

  1. :中美应该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

  国家主席 16日上午在北京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 强调,推动中美各自发展,维护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包括有效应对气变、新冠肺炎疫情在内的全球性挑战,都需要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中美应该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我愿同总统先生一道,形成共识,积极行动,引领中美关系积极向前发展。这是造福两国人民的需要,也是国际社会的期待。

  2. 向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贺信

  11月15日,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 向论坛致贺信。 强调,当今世界既是大发展的时代,也是大变革的时代。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中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守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加强团结合作,共促繁荣发展,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严密防控 果断处置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2日至15日到大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疫情发生地庄河市大学园区、冷链企业,考察防控指挥部、封控小区、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疾控中心、海关、商超,了解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看望慰问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等防控人员。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 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放松、科学实施一整套防控策略和措施,坚决守好国门、外防输入,加强基层防控、内防反弹,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外溢,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4.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48项典型经验做法受到表扬

  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48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