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10日国内篇

2019-03-14 17:03: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19陕西公务员笔试备考专题|笔试备考直播课晚19:00|高分资料预约|公告解读|职位表分析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10日国内篇

  1、推动“一国两制”实践取得更大成功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港澳的论述,应邀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张晓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港澳的论述,重申了中央政府对港澳的大政方针,多处提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于强调中见要义,于平实中显亮点,具有为港澳发展指路引航、为港澳社会提气鼓劲的作用。

  2、我国持续完善不动产登记制度优化营商环境

  得益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加快完善,我国以土地、房产等不动产为主的登记财产指标排名跻身全球先进行列。

  3、证监会:推进行政执法全链条监察监督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在深圳召开证监会行政执法全链条监察监督研讨推进会,就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对下一步延伸关于部分派出机构行政执法监察监督现场检查工作进行部署。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会民在研讨期间,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大金融反腐工作力度、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等提出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纪委书记和证监会系统行政执法监察监督工作组相关同志等20余人参加研讨。

  4、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风采展示活动举行

  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主办的“巾帼绽放逐梦前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风采展示活动8日在民族文化宫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并讲话。

  5、“鲲龙”AG600将投产4架试飞飞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近日透露,为加快“鲲龙”AG600飞机的研制进度,航空工业将陆续投产4架试飞飞机,加快适航取证进度。AG600为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系国家航空重大工程研制项目。

  6、我国成功发射“中星6C”卫星

  10日凌晨,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6C”卫星发射升空。

  至此,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完成第300次飞行任务。资料显示,长征火箭从第一次发射到第100次发射用了37年,从第100次发射到第200次发射用了7年,从第200次发射到第300次发射仅用4年多时间。

  7、政务服务事项力争明年全部一网通办

  北京市提出未来3年将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了解到,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将通过搭建互联网政务服务总门户,力争到2020年实现100%“一网通办”,企业和市民已经可以随时通过“政策导航”等方式,从自身需求出发便捷查询政策,政策导航还将从政府官网推广到微博微信端。

  8、广东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立案查处相关案件292宗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今年1月8日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来,共关闭网站、APP、公众号等1773个,立案查处相关案件292宗,案值1.09亿元,结案92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