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26日国际篇

2019-03-26 17:59: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19陕西公务员笔试备考专题|笔试备考直播课晚19:00|常识资料预约|公告解读|职位表分析

4·20省考/笔试课任选1天免学!|陕西公务员考情峰会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26日国际篇

  1、特朗普宣布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叙利亚、俄罗斯、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国家和组织随后表示反对,警告此举或引发地区局势新动荡。

  2、北约秘书长说希望格鲁吉亚早日加入北约

  正在格鲁吉亚访问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5日在第比利斯表示,希望格鲁吉亚继续做好准备,尽早加入北约。

  当天,斯托尔滕贝格在与格鲁吉亚总理巴赫塔泽共同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我们都准备好的时候,格鲁吉亚将正式加入北约。这取决于北约和格鲁吉亚而不是第三国。”

  3、为履行两国军事协议 俄罗斯军机飞抵委内瑞拉

  俄罗斯空军两架大型飞机搭载人员和装备,23日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其中一架运输机次日启程回国。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俄罗斯反对军事干预,支持尼古拉斯·马杜罗政府与反对派对话。不过,俄罗斯外交官说,俄军最新举动旨在履行俄方先前与这个南美洲国家签署的军事技术协议,没有“神秘之处”。

  4、无视美国施压 伊朗仍要与黎巴嫩“好好处”

  伊朗官员24日说,尽管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2日施压黎巴嫩疏远伊朗,伊朗仍会寻求与黎巴嫩加强关系、搞好团结。

  蓬佩奥19日至23日访问科威特、以色列和黎巴嫩,磋商地区安全等议题。他22日抵达黎巴嫩后会晤多名官员,施压黎巴嫩政府与伊朗、黎巴嫩真主党保持距离,不要让这两方势力对黎巴嫩指手划脚。

  按照蓬佩奥的说法,美国对伊朗和真主党的制裁已见成效,将继续利用“一切和平手段”遏制真主党和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

  5、提防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美军要用阿曼港口

  阿曼24日与美国签署一份协议,允许美军船舰和战机使用这个海湾国家多座港口和机场。

  美国军舰定期航行经过霍尔木兹海峡,伊朗先前多次威胁封锁这一航道。一些军事分析师认为,美军获准使用阿曼港口,对在海湾施展拳脚更为便利,对霍尔木兹海峡的依赖程度势必有所降低。

  6、内塔尼亚胡访问美国 拉特朗普“助攻”竞选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24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访美,谋求深化两国关系的同时为他议会选举竞选造势。

  以色列方面披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5日会晤内塔尼亚胡时,可能正式认可以方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不过,以色列一座小镇25日清晨遭遇火箭弹袭击,促使内塔尼亚胡临时缩短行程,打算当晚启程回国。

  7、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24日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说打算在那里开设贸易办事处。

  据一份洪都拉斯政府声明,埃尔南德斯当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一场以美以关系为主题的会议时说:“今天我已经宣布第一步,即在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设贸易办事处,成为位于特拉维夫的驻以大使馆的延伸。”

  8、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为终结种族歧视而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5日在联大纪念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为终结种族歧视而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