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公务员春季联考备考指导

2020-03-03 11:11: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公务员春季联考备考指导

  不知不觉,2020年已经过去2个月了。相信这个春节,很多小伙伴都过得不怎么安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很多人被迫禁足家中,正常的生活节奏都被打乱。随着疫情的缓解,生活在回归正轨,2020年公务员春季联考的步伐也越来越近了。

  如果没有疫情的影响,2020年春季联考会在4月18日进行,这是一个人尽皆知的秘密。但是由于疫情,春季联考的时间变得有些扑朔迷离。联考到底会不会推迟,这是大家目前最为关心的问题。

  但是这不重要。因为,不管什么时候考,联考它就在那里。目前更为现实的问题是,对于终究要来的联考,应该如何准备。

  在这里老师介绍一些公务员行测科目的学习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首先,对于第一次参加公考的小伙伴来说,要知道行测都考些什么内容。和国考相同,联考的行测部分依然是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个。只是总题量(120题)相比国考(130题)会少一些,难度也略有降低。

  接下来,每个都给到大家一些建议。

  第一个常识判断,一般为20道题。题量虽然不大,但是考查的内容非常全面。所以大家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进行整体的复习,并且做好笔记。当然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强积累,每天关注时事新闻以及国家的动向及变化。做好知识储备,这样在考场上才能有更多的胜算。

  第二个是言语理解及判断,一般为35道题目(也有省份为30道题目或者45到题目)。言语的题量相对较多,总体分值较大,所以要重视。在这里建议大家,平时需要加强词语以及成语的积累,尤其对于高频的词语,要做到烂熟于心。当然,可以利用晨读的时间,读一些文章或素材,来文学功底,筑牢根基。另外,做解答这部分题目时千万不能依靠语感,这是人经常给考生挖坑的招数,千万不能往火坑里跳。

  第三个是数量关系,一般为10道题目。它是行测里面题量最少的,但同时也是单题分值很高的。在这里要告诫各位考生,千万不要放弃数量关系!因为它可能决定着行测总成绩能不能达到60分。在课堂上,老师会将常考的题型,以及常用的解题技巧进行分类讲解,认真学习即可。考场上遇到同类型的题目,能够迅速的求出结果,目的就达到了。如果遇到没讲过的题型,可以果断放弃,以节省时间去完成别的题目。

  第四个是判断推理,一般为35道题(有的省份是40道题)。它的题量多,难度相对也大,同时也是行测里面最为重要的。可以这么简单的理解,行测的总成绩理不理想,大部分都是由它决定的。所以,听完课之后,将课堂上老师的讲解,务必真正融会贯通,

  梳理出自己的思路或方法。在平时的练习中,要熟练运用自己总结出的解题技巧,才能水平。

  最后一个是资料分析,一般为20道题目。它的题量不算太多,但确是最简单,同时也是单题分值很高的的一个。它的考点相对较少,经过老师一遍的讲解,都能理解听懂。但是要想真正得高分,就需要大量刷题,来解题技巧的运用。对于资料分析,不刷题一切都是空谈!另外,还需要注意做题时间,一般要求30分钟之内完成所有题目。如果时间过长,就会挤压别的的答题时间,对行测整体成绩也是不利的。

  说了这么多经验,归根到底还是需要认真听课,努力练习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随着考试的临近,加油吧,少年们!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