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陕西公务员面试备考:答题逻辑

2015-05-19 10:35: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加入陕西公务员考试QQ群:215202568,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考试最新动态

2015陕西公务员面试备考:答题逻辑

  (一)层次思维“总分总”的答题框架,有头有肚子有尾巴。

  “关键词”的分层回答,第一、第二;首先、其次、最后;

  (二)辩证思维“矛盾思维”,有好的方面也有坏的方面;有利的方面和有弊的方面;

  “全局思维”,维护大局为先、抓住核心为要、协调推进工作是最终目的。

  (三)代入思维“公务人员”身份代入,思考公务人员的特质特点,处理问题时将展现出什么形象?

  “工作人员”身份代入,思考作为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处理问题时要做好哪些方面?

  “领导干部”身份代入,思考作为决策者的决策后果及影响,处理问题时要协调哪些方面的关系和利益?

  (四)总结思维“总结点题”,用简明的话语表达核心的意思。如:这个观点总体来说是全面的、辩证的、值得我们深刻思考的,我会不断从其中汲取正面能量,做一个有志向、有能力、有胆识的人民公仆。

  “总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总结意图。如:作为年轻的公务人员,我会不断加强学习、刻苦专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完善和自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