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陕西公务员面试技巧:把握面试中的细节

2015-06-02 09:31: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加入陕西公务员考试QQ群:213813433,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考试最新动态

2015陕西公务员面试技巧:把握面试中的细节方可制胜

  常言道:“细节决定成败”。在公务员的省考面试中,同样,各个地方的细节也都决定了一个考生能否最终顺利的走向工作岗位,圆了自己公务员的梦想。故而,掌握一些公考面试中的细节,对备考的各位考生而言至关重要。

  首先,每个进入面试的考生都会经历资格复审这一环节。在这一环节中,要注意把各个部门要求带的证件都带齐,万一落下那个,工作人员要求回去取就要回去取,千万不要试图跟工作人员辩解,否则有可能被取消面试资格。之前江苏有一个案例就是这样,有一个考生在资格复审时落下了证件,一直跟工作人员各种辩解,说是家离得太远等等,结果刚好那天那个部门的领导就目睹了这一切,等这个考生回去取证件的时候,该领导对工作人员说取消这个考生的面试资格,理由是态度太差。所以说各位考生谨记,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第二,面试当天,考生会被安排到候考室内等待叫号。这时候要注意,不要高声喧哗,也不要一直说个不停,以免情绪过于高涨,到自己答题时反而无法迅速回复状态。同时,如果自己过于紧张,可以吃点甜食缓解压力。但如果有考生因为过于紧张而一直打嗝不止,可以尝试猛喝一大口水,然后分七次咽下去,这种方法能够消除打嗝,但不要喝碳酸饮料。另外,对于每一个考生而言,最紧张的时候莫过于马上要到自己的时候,这个时候很多考生往往容易跑厕所。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去,因为很可能由于自己在卫生间而听不到工作人员叫号,或者叫到自己很着急的跑到考场里,半天心情无法恢复而影响发挥。

  第三,进到考场后,考生要注意首先向考官问好,以示礼貌,同时得到考官的允许后再落座。答题过程中,手不要乱动,更不能有转笔、眼睛向上翻,或者拨动头发这些小动作,免得让考官觉得自己过于紧张不自信。同时答题时声音要洪亮,做到掷地有声,尽量有抑扬顿挫。遇到自己卡壳答不下去的时候,不要发出 “嗯嗯”的声音,尝试跳过这句往下说就好了。在整个面试答题中,遇到计时员提醒时间的时候,也不要慌张,仓促结尾,给人留心不稳重的印象,还是保持之前的语速,只不过精简答题内容即可。

文章关键词: 陕西公务员考试,细节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