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陕西公务员面试技巧:“两把利剑”助力面试

2015-06-03 16:25: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加入陕西公务员考试QQ群:213813433,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考试最新动态

2015陕西公务员面试技巧:“两把利剑”助力2015公务员面试

  利剑一:工作思维的建立。

  作为未来的合格公职人员,需要有正确的思维指导,这是履行好公职岗位职责的基础和前提,也是面试获胜的法宝之一。

  一是政府思维。作为服务群众、报效国家的公务员,要具备足够的分析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的培养和体现必须符合政府思维。分析问题要从国家、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要严格执行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与中央政府的治国理政理念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要务实、勤政、为民,这些就是我们广大准公职人员应该树立和建立的政府思维。这些“根”的把握,对于大家看清一些社会热点现象、政策规定的本质,准确和正确的做出分析判断至关重要。

  二是换位思考。这也是一种工作思维,更多体现在解决一些实际工作问题中。工作人际矛盾的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的合理应对,都需要大家以换位思考的工作思维,主动站在工作大局的高度和矛盾对方的角度进行思考分析,才有可能走出困境并最终圆满解决,展示自己符合岗位要求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利剑二:工作方法的使用。

  完成组织交代的具体工作任务要学会分工与合作、授权与监督、治标与治本的结合、情理法理的组合,同时注意有效沟通、统筹兼顾与重点突出;对一些社会问题,要学会横向主体的分析和纵向由表及里的判断,要学会观念制度操作等全方位措施的提出。这些宏观的微观的工作方法的掌握和灵活应用,对于面试中体现好自己与岗位要求的匹配有非常大的。

文章关键词: 陕西公务员考试,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